反擊中共剝削 BLA認責攻擊巴基斯坦證交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30日訊】】巴基斯坦首都喀拉蚩(Karachi)的證券交易所大樓,29日遭到一群槍手以手榴彈及亂槍攻擊,造成8死多人受傷。事後,分離主義組織俾路支解放軍(BLA)承認責任,並聲稱是「攻擊中國的經濟利益」。

喀拉蚩警方表示,槍手29日攻擊證交大樓,他們先在大門丟手榴彈,引發混亂之後,再開槍掃射,並衝進大樓。導致3名保安及1名警員身亡,4名槍手亦被擊斃。

由於槍手未能成功闖入證交所內,當天交易業務仍繼續進行。巴基斯坦當局正調查事件原因。

俾路支解放軍(Balochistan Liberation Army,BLA)事後向法新社發電郵承認發動襲擊並表示,這次襲擊並非只針對巴基斯坦的經濟,而是在反擊「中共在俾路支省的剝削計劃」。

巴基斯坦一群槍手29日攻擊位於首都喀拉蚩的證券交易所大樓,4名攻擊者喪命。(RIZWAN TABASSUM/AFP via Getty Images)
巴基斯坦一群槍手29日攻擊位於首都喀拉蚩的證券交易所大樓,4名攻擊者喪命。(ASIF HASSAN/AFP via Getty Images)

俾路支省是巴基斯坦境內最大省,省內有不少中巴經濟走廊的「一帶一路」項目。

BLA此前一直指控,中共不公平地剝削俾路支省的礦物及烴燃料資源,並對中共建設及中共工人發動襲擊,去年就曾攻擊中巴經濟走廊的重點酒店;前年又曾向中共駐喀拉蚩使館發動襲擊,造成4死。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