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 印度禁59款中國產App 抖音與微信在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30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傳白宮有意介入收購 Ericsson及Nokia 抗衡華為5G

《華爾街日報》引述消息,白宮官員與科技業高層正在討論收購兩大 5G 公司,瑞典的 Ericsson 和芬蘭的 Nokia。具體方法是利用減稅和融資,鼓勵美國大型科技業,像是思科(Cisco)進行收購,藉此對抗華為的 5G 市場地位。

研調:台灣晶圓產能 未來四年仍獨霸全球

研調機構IC Insights指出,晶圓代工龍頭廠台積電今年持續擴大投資先進製程,這將帶動台灣今年持續成為全球晶圓產能居冠之地,預期台積電後續推進投資3、2奈米先進製程,加上華邦電(2344)、力積電也規劃投資新廠,到2024年前,台灣晶圓產能將可蟬聯另一個5年的全球第一。

印度禁59款中國產App 抖音微信在列

印度政府週一宣布禁止59款中國產App,包括:抖音國際版(TikTok)、微信、UC瀏覽器、文件共享應用程序茄子快傳(ShareIt)和掃描全能王(CamScanner)等。印度官方表示,收到許多投訴,指控軟體未經授權,就祕密竊取印度用戶資料傳輸到印度以外的服務器上。對抖音來說,印度是除了中國之外的最大海外市場。

迪士尼傳將在香港裁員 人數最多達150人

美國娛樂巨頭迪士尼傳出,已在上週正式告知員工,迪士尼未來將在香港最多裁員150人,位在香港紅磡的星空傳媒,預計將受重大影響。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