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九月選舉受矚!誓破2047宿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30日訊】「國安法」壓境,中共放風聲稱,九月立法會選舉,即使民主派贏了,也將被DQ出局。不過,目前有越來越多的年輕香港民主人士,要投入這場選舉,讓外界看到,港人沒有退縮。我們專訪,24歲的年輕區議員伍健偉,帶您了解。

元朗區議員 伍健偉:「儘管現在很多標籤我是政治素人,但是,我覺得每一個香港人都是最普通最普通,都是希望爭取公義,爭取自由,爭取回自己權利的一個香港人而已。」

去年六月參與反送中,發生太古廣場首位抗爭者墜樓死亡,讓伍健偉動念投身區議員選舉,代表天水連線在元朗嘉湖北選區以近200票擊敗區內有20年資歷的建制派區議員李月民。儘管港版國安法尚未立法,對於香港社會面臨的肅殺氛圍,伍健偉說,中共越打壓,只是更加證明這個政權的恐懼。

元朗區議員 伍健偉:「今時今日如果我們香港人,因為說一句口號,去講出真相,我們已經可以被當作犯了顛覆國家政權的話,就正好證明了這個國家的(中共)政權是多麼不堪,是多麼不受人民的支持。」

為參與這屆立會選舉,伍健偉不惜賣樓作為競選資金,更坦言家人對他處境感到擔憂。他說,很多人把2047年當作香港接受中共管制的終極宿命。但他希望能捍衛「香港」這個大家庭的成員,不會放棄任何一個能夠表達理念的方法。運用人民賦予的公權力,保護每一位「香港的家人」。

元朗區議員 伍健偉:「當我們可以連成一線,我們可以聯繫不同的力量,我們可以聯繫這個地區每一個人民的話,我們全民一齊去自發去拯救自己的命運的話,我們可以打破這一個宿命,這是我們相信的事情。」

新唐人記者梁珍、張芃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