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公民孫茜 被中共冤判8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30日訊】首先來關注,6月30號,被非法關押3年多的加拿大籍商人孫茜案,在北京朝陽法院溫榆河法庭開庭,孫茜被冤判8年孫茜的前辯護律師謝燕益說,這完全是冤判,估計和華為孟晚舟案有關,同時也與孫茜的21億財產有關,因為有人想侵吞她的財產。

孫茜是北京利德曼生物化學公司的創始人,2007年獲加拿大國籍,2012年和2016年登上胡潤中國富豪榜,身家35億。由於操勞過度,身體嚴重透支,孫茜患上多種疾病,多方醫治無效。在2014年她學習煉法輪功,身體很快恢復健康。

2017年2月19號,孫茜正在家中與表妹聊天,警方突然闖入抄家,搜出法輪功相關書籍後,將她抓捕。期間,孫茜多次遭受酷刑,被銬在鐵椅子上,被辣椒水噴臉。全天被戴上鐐銬,強制洗腦,強迫放棄她的信仰。

6月30號,孫茜一案在北京朝陽法院溫榆河法庭開庭。

今天是孫茜第三次開庭,上午剛剛被判刑8年。

孫茜的前辯護律師謝燕益說,這完全是冤判,估計和華為孟晚舟案有關,也可能與孫茜的21億財產有關,因為有人想侵吞她的財產。

孫茜的前辯護律師謝燕益:「這個案子它一開始就是違法的,就是製造的冤獄,然後又跟她的財產,因為她有一個巨大的21億的財產,有人非法的利用這個法律程序在造假,所以對她的財產是一種威脅。」

謝燕益說,孫茜案長時間沒有審理,今天才宣判,這不是一個法律事實,不是法律適用上的判決,很可能與孟晚舟案有關。

6月25號,加國總理特魯多在記者會上拒絕了由19名加國前政要提出釋放孟晚舟,以爭取換回在中國被押的兩名加拿大人的要求。

謝燕益說,一直以來,律師們一直在爭取,除了保護孫茜的人身權利和她的財產權利。但是家屬聘請的13名律師,全部因司法局和國保的威逼恐嚇,被迫退出代理。謝燕益也因此被吊銷律師證。

孫茜被捕不久,她的妹妹告訴大紀元, 孫茜名下的資產被其丈夫侵奪。謝燕益說,孫茜在獄中被逼解除律師並退出加拿大國籍、認罪。

過去3年多來,孫茜的遭遇引起加拿大民眾、政要、媒體以及國際社會的廣泛關注。

新唐人記者陳漢、李韻、周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