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強行通過港版國安法 國際社會譴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30日訊】在國際社會的譴責聲中,中共人大常委週二通過「港版國安法」。英國、日本、歐盟、北約等多國政要,譴責中共強推國安法,表示將與盟友協商,採取下一步行動。

英國外相 拉布週二譴責中共通過國安法,表示將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上提出這一問題。

英國外交大臣 拉布:「這將破壞聯合聲明。這將損害香港人的自治和自由。」

英國最後一任香港總督彭定康表示,「港版國安法」實際上製造一國一制。

英國最後一任香港總督彭定康:「而中共所希望的方法,已經與世界主流對人權的觀點,與國際人權法背道而馳。」

日本政府週二也發出譴責。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國安法的頒佈在國際社會破壞了「一國兩制」的聲譽。」

歐盟領導人週二表示,強烈反對港版國安法,警告此舉將帶來嚴重後果。

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我們強烈反對這一決定。」

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我們確實持續表示,如果中國繼續通過這一法律,將面臨非常負面後果。」

路透社報導,北約祕書長 斯托爾滕貝格週二表示,「很明顯中國(中共)和我們的價值觀不同,我們講民主、自由和法治。我們在香港(問題上)看到這一點,新國安法損害香港自治。」

德國外事委員會主席 羅根特發推文說:「中共通過國安法完全缺乏透明度。法案將於明天——香港移交給中國(中共)的日期生效。23年後的7月1日,「一國兩制」不復存在。」

斯洛伐克歐洲議會議員萊克斯曼、瑞典歐洲議會議員 大衛·拉格,以及澳大利亞參議員黃英賢,週二也都發聲支持香港,譴責中共。

另外,「人權觀察」日內瓦分部主管 約翰·費雪,國際特赦香港分部,也聲明譴責中共強推國安法。

無國界記者組織祕書長 德洛瓦,呼籲全球採取行動,阻止北京強推國安法。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