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各地頻現水淹觸電亡 官方首認三峽洩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01日訊】中國南方連日暴雨,26省市區深陷淹水困境,超過千萬人受災。包括三峽大壩在內的數百水庫洩洪,更加重災情。湖北各地頻傳被水淹或觸電死亡的事件。官方此前稱各大水庫全力「發電」,29日首次公開承認三峽洩洪

中國南方暴雨成災,截至27日已有26省陷入水災困境,位於三峽大壩下游的宜昌更是整個城市陷入一片汪洋。中國官方起初聲稱水力發電站正全力「發電」,遭外界強烈質疑後,直到29日新華社才承認三峽大壩正全力洩洪,又增加兩個洩洪孔,34個發電機組全開。官方稱,這是三峽今年「首次洩洪」。

不過,有推特網友發現,從29日起,長江水文網已經不再顯示三峽和丹江口的入庫流量。此前官方數據顯示,當地時間28日14時,三峽水庫入庫流量達4萬立方米/秒,是27日14時的兩倍。

網友指,中共當局突然不再公布三峽和丹江口的入庫流量。(網頁截圖)

在中共官網上,各地災情依然被刻意淡化。由於中共審查,國內微博上也少有看到真相。但在海外網絡上,民間慘狀不斷被曝光。網傳視頻顯示,湖北多個城市,包括省會武漢在內,都被水淹。由於水流淹沒街道,電線沒入水中,很多民眾被洪水沖走,或者觸電身亡

在湖北省會武漢市,長江水位不斷上漲,29日市区也多處成泽國。

(記者鄭鼓笙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