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播】堅持五大訴求 反抗國安惡法 71維園大遊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01日訊】中共不顧港人的強烈反對、國際社會的強烈譴責,強行通過「港版國安法」後,香港民主派發起7.1遊行,號召港人上街反惡法。新唐人、大紀元將聯合進行直播(國語同聲翻譯),並同時在新唐人電視頻道和大紀元、新唐人網絡頻道播出。敬請收看。

反抗國安惡法 71維園大遊行

香港民主派召開記者會

7.1 社民連遊行前往七一升旗禮會場 抗議國安惡法

週二(6月30日)中共人大常委會通過「港版國安法」,習近平當天簽署,並在7月1日香港移交23周年正式生效。此法被認為終結香港一國二制,引起港人強烈反彈。

民陣副召集人陳皓桓、香港立法會議員朱凱廸、民主黨胡志偉、區議員徐子見、曾健成和陳榮泰等人週二在終審法院外會見記者表示,將以個人身分發起7月1日遊行。

陳皓桓表示,遊行主題仍然是「反對國安惡法,堅持五大訴求」,明天(7月1日)下午2時集合,3時起步,由銅鑼灣東角道遊行至中環遮打道,和平表達意見。

陳皓桓表示,他們清楚知道發起遊行有被捕的風險,而他自己已經三次因發起未獲不反對通知書的遊行而被捕,但希望藉此鼓勵港人不要懼怕,走上街頭爭取民主自由。

香港支聯會主席李卓人表示,香港現在只是最黑暗的開始,而中共就是希望港人活於恐懼,支聯會已退無可退,會堅持要求「結束一黨專政」。

黃之鋒等人創立的香港眾志宣布解散,但眾志主要成員黃之鋒、羅冠聰、周庭等人表示將以個人名義繼續參與反抗運動。

7·1遊行首次遭警方反對

自香港1997年主權移交中國後,民陣每年發起7·1遊行,主題為民間的不同訴求。從2003年50萬人反23條大遊行後,規模擴大,去年達到55萬人遊行,主題是「撤回惡法,林鄭下台」。今年7·1遊行首次遭警方反對。

港媒透露,港警7·1已準備出動防暴裝備,包括水炮車及銳武裝甲車等。5,000港警候命鎮壓。

目前,國際社會密切關注香港。美國、歐盟、英國、日本、韓國、台灣等國家和地區已發表聲明,嚴厲譴責中共強推港版國安法。白宮表示,誓言將繼續採取強有力的行動,「打擊那些扼殺香港自由和自治的人」。

網絡收看方式:

新唐人網站:https://www.ntdtv.com/
新唐人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user/NTDCHINESE
新唐人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NTDChinese/
大紀元新聞網:https://www.epochtimes.com/b5/nf1334917.htm
大紀元YouTube直播:https://www.youtube.com/c/djynews
大紀元臉書直播:facebook.com/djy.news

【支持】獨立媒體-新唐人 為真相護航 為自由發聲 https://www.ntdtv.com/b5/donation.html
【支持】為真相護航 為沉默發聲,就在今天,支持大紀元 https://donate.epochtimes.com

新唐人大紀元《直播節目》製作組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