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役情最前線】不懼惡法續7·1遊行 袁弓夷籲有信仰者支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01日訊】港版國安法7月1日實施,美煞停對港涉軍科技出口;彭博:美擬制裁中共官員,中資銀行萬億資金隨時凍結;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常會將討論國安法;黃之鋒、羅冠聰及周庭退出香港眾志,化整為零堅持抗爭;香港實業家袁弓夷:天滅中共是對的,籲香港人7·1憑對神的信仰參加遊行;香港民主派宣布7·1遊行繼續,鼓勵港人不要懼怕,上街爭取民主自由。

人大常委通過「港版國安法」 各界譴責

6月30日早上,中共人大常委會在北京通過「港版國安法」。

黨媒新華社報導稱,習近平簽署主席令,將該法納入《基本法》附件三當中。法例全文會有6章共66條,針對四類罪行,包括分裂國家、顛覆國家政權、恐怖活動、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不過,報導完全未透露「港版國安法」的具體條文。

隨後,國務院港澳辦及中聯辦接連發表聲明,表示會「全力支持」港府及中央駐港的國安機構實施、執行。

香港民主派會議召集人陳淑莊表示,實施港版國安法等於向一國兩制發出死亡證,香港將變成一國一制。她指出,港版國安法,只用約40天時間,無經任何諮詢立法,沒有邏輯可言,做法無稽及不能接受。

民主黨議員涂謹申批評,今次立法的做法,反映中央政府沒有誠意遵守自身法律及國際條約。

民主黨主席胡志偉批評,北京強推法案令香港法律體系「中門大開」,破壞普通法的司法獨立,令國際對港失去信心,直指「國安立法,兩制玩完」。

公民黨立法會議員楊岳橋在港台節目中形容仍未公開任何草案條文及概念是極不理想,若條文寫入最低刑期,並非普通法做法。

中共前總書記趙紫陽的政治祕書鮑彤,6月29日接受日本共同社專訪時表示,在香港引入國安法違反《中英聯合聲明》。他說,「這不是一個單純的國內問題」,會實際影響到居住在香港的全世界的公民。

他批評習近平領導層無視香港民意,粗暴推行,並以「橫暴」形容當局的行為,指中國不遵守國際規則,將令國家不獲國際信任,他認為情況嚴重。

美煞停對港出口國防裝備 將限軍民兩用科技

《國安法》在國際社會引發廣泛爭議,美國等國家表達了強烈關注,其中七國集團及歐盟外交首長,一度發聲明敦促中共停止立法。

法案通過前夕,美國商務部宣布撤銷香港的特殊地位,包括出口許可豁免,並會進一步評估取消其它差別待遇。美國政府同時即時停止向香港出口防衛裝備,並限制輸出軍民兩用技術。

國務卿蓬佩奧批評,港版國安法剝奪香港人的自由,美國政府被迫重新評估對港政策。他表示,中國共產黨的決定奪去香港自由,「美方無法再區分管制防衛項目是出口至香港還是中國,中共軍隊主要任務是不擇手段捍衛中共獨裁專政,美方不能冒險讓這些設備落入他們手中。」

共和黨籍參議員卡頓(Tom Cotton)在Twitter發表聲明說︰「習近平及其共產黨惡棍必須為破壞香港自由承擔嚴重後果」,他敦促眾議院儘快通過《香港自治法案》,向中共官員實施懲治制裁措施。

彭博:中資銀行萬億資金隨時凍結

美國參議院6月25日通過由兩黨發起的《香港自治法案》,禁止金融機構向受到制裁的官員提供金融帳戶,這項法案仍有待眾議院通過及美國總統川普簽署。

彭博行業研究駐香港資深分析師Francis Chan在最新發表的報告中指出,這些中共官員大多使用中國最大銀行提供的服務,因此這些銀行若違反美國規定,恐將面臨被禁止進入美國金融系統的風險。

根據中國工商銀行、中國建設銀行、中國銀行及中國農業銀行的年度財報顯示,截至2019年年底,這4家銀行合計有7.5萬億人民幣(8.2萬億港元)規模的美元債,其中47%為存款,其餘則是銀行同業借款及發行證券取得。

英台韓日政府表態 聲援香港

英國外相多米尼克·拉布(Dominic Raab,港譯藍韜文)表示,會在30日召開的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常會中,與其他出席國家代表討論港版國安法。他重申,英國會修改香港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持有人的入境安排。

台灣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對中共人大通過港版國安法予以嚴正譴責,並提醒民眾注意赴港可能產生的風險。總統蔡英文6月30日出席活動受訪時表示,中共曾經承諾香港50年不變,但《國安法》通過讓人覺得承諾「打了很大的折扣」,她感到非常失望,也證明「一國兩制」不可行。

她說,台灣政府會持續支持香港人民在自由、人權、民主道路上所做的各項努力,並宣布「台港服務交流辦公室」從7月1日開始正式為港人提供人道協助。

韓國政府回應稱,香港應享有「高度自治」,強調韓國尊重《中英聯合聲明》。

日本政府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Yoshihide Suga)表示,中國的舉動「令人遺憾」,破壞了「一國兩制」治理方案的公信力。

香港眾志解散 堅持繼續抗爭

6月30日,香港眾志四名成員黃之鋒、羅冠聰、周庭及敖卓軒,各自在Facebook宣布退出香港眾志。4人早上宣布退會後,下午香港眾志在Facebook宣布,即日起解散及停止一切會務。

黃之鋒表示,在香港從事民主反抗,憂心性命安危不再是無稽之談,宣布辭任香港眾志祕書長,同時退出香港眾志,並會以個人身分踐行信念。

他說,「香港的意志,不會因《國安法》或任何一條惡法而冰封。一年的時代革命,造就無數覺醒的人,走在城市裡的每天肩碰肩的清潔工到西裝友,都有可能是抗爭中的無名傳奇。」

創會主席羅冠聰表示,「港版國安法」之下,香港掀起一股腥風血雨的文革潮,香港人將被以言入罪、以思想入罪,人心惶惶,難料自身安危。他直言:「巨變將至,但我們絕不盲目絕望、輕言放棄,更需隨時代而行,尋找自身可以承擔、付出的崗位。港人的抗爭奮鬥不會止息,只會以更堅毅的姿態延續。」

此前,中國民運人士王丹在臉書發文表示,早在兩週之前,有外媒駐北京記者告訴他,根據他們從中共內部關係得到的消息,6月底人大會通過港版國安法,7月1日會抓捕黎智英、黃之鋒兩人,但不確定是否會送中。

王丹警告,如果今天讓中共如此輕易抓捕黎、黃二人,明日他們就會抓捕所有參加反送中運動中上了黑名單的人。香港的年輕人,將面對逮捕,酷刑,漫長的關押,甚至不敢想像的命運。王丹直言,「如果中共敢在香港悍然執行惡法,我希望港人一定要全體奮起,做最後的抵抗。生死危機的時刻即將到來,天佑香港。」

此外,香港學生組織「學生動源」也宣布解散香港本部。另一個由梁頌恆擔任發言人的香港民族陣線,也在社交平台宣布,即日起遣散所有香港成員,由台北及英國分部接手工作。

除了先後有多個政治組織解散之外,連多間黃店也受到影響。

龍門冰室負責人張俊傑在餐廳的Facebook專頁發表聲明,稱因《國安法》臨近,加上近日不斷遭抹黑,經深思熟慮後決定宣布退出黃色經濟圈。

張俊傑向《蘋果日報》表示,最近收到死亡恐嚇,「有人話會搵國安搞我」,故為了自己生意旗下近200位員工的安全,今日會清理冰室外的文宣。

袁弓夷推滅共法案 籲港人7·1憑對神的信仰參加遊行

前港姐袁彌明、港大講師袁彌昌的爸爸袁弓夷表示,惡法通過是最黑暗的時刻,但他說:「有信仰的人都站在我們這邊。上帝在我們這邊。」

袁弓夷近日接受英文大紀元採訪時透露,自己正在忙著推一份「滅共法案」。他說:「這份法案的目的在於,將名義上擁有9,000萬黨員的中共組織整個列為非法的『犯罪組織』,而其中的黨員,其個人和子女,都將無法再進入美國,且在美資產會被凍結,而又因為是犯罪組織,沒有人再願意與具備中共黨員身分的人談生意、做交易。同時,歐洲、日本、韓國等都會跟進美國採取類似行動。」他說,相關法案將在幾個月內被列入議程。

袁弓夷直言:「天滅中共是對的,我們的力量是上天給我們的,信教的人就會明白這個。共產黨說它的力量是打出來的,是奪權回來的,這個完全與我們是不同的。我們信教的人相信是上天創造我們的,我覺得越來越有信心,今天早上我聽到這個新聞很有感觸,多多少少有一點打擊,但我現在想通了,一定要相信上帝,我們就會有力量。」

袁弓夷請求川普為香港祈禱,並呼籲全世界有信仰的人與香港站在一起,以信仰對抗無神論的中共。他呼籲香港人在7月1日,憑對神的信仰參加遊行。

他說:「我們與猶太人出埃及非常相似,非常相似。沒有關係,最終他們得到了自由,現在我們為自由而戰。」

袁弓夷說:「我一定會回來,我不會離開,我沒有那麼悲觀,我覺得這個是對我們的考驗,你記得,在《聖經》裡面,連耶穌都要受到考驗,現在這個是我們的考驗來的。考驗可以令我們更加堅強,對真理,對自由,更加堅定,這個非常重要。我希望大家不要放棄,香港有我們在,隨時可以好起來,一點問題都沒有。」

民主派繼續舉行7·1遊行 鼓勵港人不要懼怕

法例在香港主權移交紀念日(7月1日)前夕通過,香港民間人權陣線(民陣)申請7月1日發起年度大遊行,但遭香港警方以疫情及示威或會轉趨暴力的理由表明反對。民陣批評,《國安法》通過後,香港「一國一制」時代正式來臨。

香港民主派多名人士,包括民陣副召集人陳皓桓、立法會議員朱凱廸、民主黨主席胡志偉等,宣布7月1日會繼續上街遊行,強調會以和平方式進行,呼籲警方尊重遊行集會自由。

他們稱已有被捕準備。胡志偉接受訪問時說,市民絶對不會接受訂立港區國安法,並相信就算個別政治人物、團體被取締,仍有其他香港人站出來,不會懼怕。

陳皓桓表示,他們清楚知道發起遊行有被捕的風險,而他自己亦已經三次因發起未獲不反對通知書的遊行而被捕,但他們希望藉此鼓勵港人不要懼怕,走上街頭爭取民主自由。

(轉自香港大紀元/責任編輯:李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