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提庇護法案 助港人逃離中共迫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02日訊】中共人大常委會,週二通過港版國安法。當天,美國國會參、眾兩院,分別提出「香港避風港法案」,為香港人提供庇護優先。

週二,發起《香港避風港法案》的眾議員匡希恆,在聲明中表示:「港人表現出爭取自由的願望,是我們珍視的美國價值觀。《香港避風港法案》将赋予港人繼續爭取自由的的權利。美國和國際社會都支持他們。」

在參議院,盧比奧等多名參議員提出這項法案。

眾議員加拉格爾表示:「當中共準備摧毀一國兩制時,美國不僅有義務,且有機會為全球做出貢獻,儘可能挽救更多面臨危險的香港人。」

《香港避風港法案》,向部分港人提供第二類難民庇護申請優先。

包括:
1. 支持反送中等抗議中共侵犯香港自治的活動的民間組織領導者;
2. 抗議活動組織者;
3. 急救人員;
4. 報導抗議活動受到傷害的記者;
5. 向被捕示威者提供法律服務者;
6. 因參加抗議活動被起訴、拘留或定罪者

法案規定,符合條件的港人可在香港或第三國提出申請,且不受同類避難申請的名額限制。

法案還要求國務卿與國土安全部長,在法案生效180天內向國會提交情況報告。

新唐人記者嚴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