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再提前釋放3500名州級監獄囚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02日訊】週二,加州州長紐森宣布,將再次提前釋放3500名州級監獄的囚犯,使得疫情以來,加州提前釋放的囚犯總數達到上萬人。來看報導。

加州州長紐森週二宣布,將很可能再提前釋放3500多名被關押在州級監獄的囚犯,以避免大規模染疫的情況。

此次被提前釋放的人都是所剩刑期少於150天,且罪行較輕的囚犯。

紐森指出,該決定是來自於近期舊金山灣區一所監獄內發生的疫情爆發。

這個名為聖昆汀的州立監獄總共擁有2600多名囚犯,其中已有超過1000人染疫,而其中有40%的囚犯被認為患病的高風險人群。

然而,以疫情為名提前釋放囚犯的做法,也導致不少囚犯故意感染病毒,企圖混水摸魚,逃離懲罰。

根據洛縣監獄公布的錄像,早在4月份,就有監獄內的囚犯成群結隊地共用一個水杯或者同一個口罩,來增加交叉感染中共病毒的機率,希望可以趁疫情爆發的機會,提早離開監獄。

雖然囚犯故意傳播病毒的做法已被識破,但加州監獄仍在大量釋放囚犯。

截止目前,共有113,000多囚犯的加州,提前釋放人數已累積超過12,000人。

新唐人洛杉磯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