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6.29【加拿大新聞綜述】加國情報局鎖定22萬中共經濟間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30日訊】**加國情報局鎖定22萬中共經濟間諜

面對外國政府對加拿大知識產權的盜用,加拿大前情報局局長法登(Richard Fadden)在上週的一個線上研討會上,呼籲加拿大必須與盟友合作,保護加國的利益。他透露說,「幾年前就得知,在中國至少有22.5萬人的任務是盜竊知識產權。其中有些在中國解放軍部隊裡,有些在政府機構裡,有許多人是私人承包商。你想一想,這樣一個數字,當這些人完全不受法律約束的時候,他們會幹出什麼事情來。


有聯合國機構估計,每年有價值超過一兆美元的知識產權被盜,其中大部分是中國與俄羅斯幹的。

許多加拿大人認為加拿大不是重要國家,不會受到威脅。對此,法登Richard Fadden)堅決不同意。他說:「我們與北約和美國盟友分享許多軍事機密、戰略機密,再加上加拿大企業擁有自己的知識產權。中國、俄羅斯等其它國家對這些非常感興趣,很想從加拿大一方盜竊國家機密。除了發動戰爭外,中國和俄羅斯為了達到他們的目的,不惜採取任何手段。」

針對中共和加拿大之間的不平等外交手法,法登Richard Fadden)認為,「如果其它國家不支持我們,加拿大真是無能為力。我們要想解決孟晚舟案所引發的問題,就必須與美國在內的其它國家合作。」

華為創始人任正非力圖表明華為是一家獨立於中共政府之外的民營企業,不受中共控制。但外界一直懷疑或指控華為被中共政府利用,從事間諜活動。據中國頒布的《國家安全法》規定:「堅持中國共產黨對國家安全工作的領導,建立集中統一、高效權威的國家安全領導體制。」這表明中國所謂的國家安全,完全為實施一黨專政的中共所掌控,為中共服務。中共還規定:「企業事業組織根據國家安全工作的要求,應當配合有關部門採取相關安全措施。」如果中共要求華為蒐集境外情報,盜竊知識產權,作為中共掌控下的企業,華為敢抗命不尊嗎?另外,中國《國家情報法》規定:「任何組織和公民都應當依法支持、協助和配合國家情報工作」。所有這些足以讓外界高度懷疑華為協助中共從事間諜活動。此外,中國官方給了華為那麼多的榮譽和支持,從另一方面來看,是不是恰好證明華為正因為為中共效命很賣力,才得到如此的殊榮呢?

目前,加拿大三大電信公司Rogers、Bell及Telus公司已宣布,不會採用華為公司提供的5G設備。截至6月24日,超過11萬人在Change.org網站上簽名,要求禁止華為參與加拿大的5G電信網路。法登說:「我堅決認為加拿大政府應禁止華為參與5G網路的開發。儘管它不是中國的國有企業,但它接受中國政府的指示,涉嫌盜取知識產權和蒐集情報。如果我們允許華為進入我們的5G網路,我們將承受巨大的風險。一旦他們進來,我們將永遠無法再把他們趕出去了。」

**反港版國安法溫哥華7.1大遊行

最近香港的局勢進入緊張狀態,由據《大紀元時報》2020年06月28報導,溫哥華支援民主運動聯合會(簡稱「溫支聯」)舉辦的另一大型活動,備受矚目。他們定於7月1日,在溫哥華固蘭湖街夾西5街,中國駐溫總領館前,舉行反國安法大遊行,同時聲援兩名至今被關押的加拿大人:康明凱(Michael Kovrig)和商人斯帕弗(Michael Spavor),呼籲世人關注中共對香港一國兩制的嚴重破壞,對民主自由的粗暴踐踏。

中共近年來暴行不斷,從新疆集中營,到人質外交,武漢肺炎,再到港版國安法,層出不窮,且不斷升級。溫支聯呼籲正義人士加入抗議行列,共同抵制中共暴政。

日期:7月1日

時間:2:00pm

集中地點:固蘭湖街夾西5街(Granville Loop [email protected] AVe)

抗議地點:中國駐溫總領館(固蘭湖街夾西16街)

聯繫電話:李美寳604-328-9346

**加拿大部分移民暫停

武漢肺炎爆發後,加拿大政府限制外國人入境,同時不再邀請快速通道中的聯邦技術與技工類候選人申請移民。

加拿大總理特魯多之前宣布,從3月18日加拿大開始限制大部分外國人入境,以防止病毒蔓延。這包括大部分留學生、遊客、加拿大公民的外籍親屬等。

值得注意的是,加拿大政府聯邦還同時實施另一項政策。政府官網顯示,3月18日起從快速通道中挑選移民時,只邀請經驗類移民與省提名計畫的候選人申請移民,因為他們很可能已在加拿大境內,疫情爆發後,他們不太會受到入境限制政策的影響。而技術與技工類候選人卻被排斥在外。在過去3個月裡,政府已8次邀請經驗類移民的候選人申請移民,且門檻分從467分降到431分。431分這是過去3年來的最低值。6月25日,3,508名候選人及其家人受邀申請移民。移民律師行Campbell Cohen預計,經驗類移民候選人的門檻分數還會持續下降。

不過,候選人遞交移民申請後,可能需要等待更長時間。移民部在官網上發表聲明:「我們仍然接受大多數移民申請。遺憾的是,我們審查和處理申請的能力受疫情的影響。我們目前無法估算審批時間。」

**遏制保險費暴漲卑詩省府修訂物業法

近日,卑詩省府提出修改相關的物業法,以解決近期共管物業保險費不斷飆漲的問題。卑詩省金融服務管理局(Financial Services Authority)上週發布的報告顯示,卑詩省約有150萬人居住在公寓,城鎮屋和其他聯名產權的物業,目前的保險市場呈現不健康狀態。該報告說,全省的保費在過去12個月內以40%的速度增長,大溫哥華地區的保費增長了50%。財政廳長詹嘉璐(Carole James)和住房廳長羅品珍(Selina Robinson)表示,保險費用上漲的原因十分複雜,目前的情況是不能接受的,但沒有快速解決問題的方法,本次的立法著眼於增加透明度。近日,省府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將修訂《物業財產和金融機構法案》(Strata Property and Financial Institutions acts),並對以下方面進行監管更改:

‧停止保險公司或保險經紀人與房產管理人或其他第三方之間的介紹費。

‧對物業需要投保的項目制定明確指導原則。

‧要求物業管理公司告知業主保險涵蓋的範圍,任何保單的變更(包括免賠額的增加)並允許物業動用應急基金,以支付「意外的」保費增加。

‧保護業主,如果其中的一位業主對房屋的損失或損害負有法律責任,其他的業者沒有錯失的話,應該免於被訴訟。

省府還表示,在與「物業社區利益相關者」協商後,該立法可能會有進一步的變更。這些措施包括要求經紀人披露其佣金,以及不允許推遲發布有關建築物狀況的折舊報告。省府將在秋天發布一份有關卑詩省保險業結構的報告以及可能發生的進一步變化。

**國慶日遊行,PNE重啟夏季系列活動

好消息!溫哥華PNE(Pacific National Exhibit)即將重新開啟,展開一系列的夏季娛樂活動,包括7月1日的特別國慶日遊行。PNE總裁與CEO弗羅斯特(Shelley Frost)介紹說,他們是北美最早開門迎接遊客的遊樂場之一,期望藉此帶給人們夏日的喜悅,同時也希望這些活動能協助PNE闖過疫情期間遭遇的巨大經濟創傷。

下面就讓我們一同來看一看PNE都為大家準備了怎樣獨特而精彩的活動。

第一個活動,PNE要舉辦國慶日遊行!

遊客可以組車前往,在PNE內參加加拿大國慶日遊行。人們可以穿戴上國慶節最好的服裝,裝扮點綴好汽車,揮動著加拿大國旗,進入盛大的遊行隊伍!遊行的沿途上,可以觀賞到加拿大國慶節的豐富多彩節目:現場表演、伐木比賽、冰球競賽,等等。費用也不太貴,每輛車支付$10,外加購買的美食費,就可以成為遊行隊伍的一部分。

第二個活動,PNE將開放Playland Amusement Park

7月10日,PNE將第一階段開放Playland Amusement Park,大約10-12個遊樂設施將對外開放,價格每人不超過$30;然後,再進入第二階段的開放期,開放更多的娛樂設施。6月30日即可預訂門票。

第三個活動,PNE將開始每年一度的PNE嘉年華(PNE fair)

今年的嘉年華是採取免下車(Drive through)方式舉行,遊客可駕車進入,中途觀看或停下來遊玩,家庭秀、超級狗(Superdogs)、農場展覽等,所有大家喜歡的節目,一個都不缺。

最後大家要注意:今年的PNE活動需要預先上網(Ticketleader.ca)預訂門票的時間段與購買食物,網上不收現金。另外進入遊樂場需要戴口罩,同時PNE會提供消毒液。

心動的朋友趕快行動起來吧!希望大家都能度過一個開心而美好的夏季!

新唐人加拿大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