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雅圖「自治區」鬧劇結束 警方驅散ANTIFA逮捕10餘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02日訊】週三(7月1日)清晨,美國西雅圖(Seattle)市長宣布「國會山抗議佔領區」(CHOP)非法集會,警方隨後衝入該區清場,重新佔領了該市警察局東區分局,並逮捕了十幾名反抗者。持續了20多天的西雅圖之亂到此暫時告一段落。

當地時間週三早上5點左右,西雅圖市長珍妮•杜爾坎(Jenny Durkan)發佈行政令,宣布CHOP的聚會為非法集會,要求示威者在8分鐘之內撤離。警方稱,至少有13人因無視多次警告拒絕離開而被捕。

西雅圖市警察局長卡門•貝斯特(Carmen Best)在CHOP告訴記者們,20多天前被放棄的東區分局現已收回,警方驅走了裏面的示威者。警察尚未重新進駐該局,而是先要清除示威者在周邊地區所設置的路障,然後盡快開始恢復運作。

警方稱,警察還調查了CHOP周邊的幾輛車,因為他們發現裏面有人手持槍支並身穿防彈衣,而且看不到這些車的車牌。

在非裔美國人弗洛伊德(George Floyd)5月下旬死於明尼阿波利斯市警察的逮捕之後,西雅圖也爆發了連續的抗議活動和騷亂。但該市顯然走得更遠。6月8日,示威者在西雅圖市區成立了一個所謂的「國會山自治區」(Capitol Hill Autonomous Zone),佔領了6個街區,包括其中的市警察局東區分局,並一度衝擊市政廳,要求撤警察資金,並威脅市長下台。

「國會山自治區」後來也被稱為「國會山抗議佔領區」(Capitol Hill Occupied Protest,縮寫CHOP)。在該市民主黨籍市長的一再妥協下,「自治區」無法無天,宣稱是獨立於美國之外的轄區,並有極左翼組織「反法運動」(Antifa)的極端分子持槍把守入口,恐嚇並脅迫該區域內的居民和商戶。

在杜爾坎發佈行政令驅散「自治區」的人群之前,該區內已發生多起槍擊事件,造成2名青少年死亡,3人重傷。另外,警方稱,還有許多其它暴力事件記錄在案。

此外,示威者也不斷向杜爾坎施壓,並於週日聚集到她家門口抗議。杜爾坎的辦公室發表聲明稱,該抗議「不顧市長及其家人的安全」。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