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斌:中共何時兌現過自己的「莊嚴承諾」?

中共《人民日報》6月30日頭版刊發社論,稱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是中共「向人民、向歷史作出的莊嚴承諾」,要「兌現向人民向歷史作出的莊嚴承諾」,「中華民族千百年來的期盼即將變成現實」。

拜讀完這篇宏文我不禁樂了。為什麼樂了?中共信誓旦旦的說要兌現自己的承諾,這已經是一個中國人不知聽了多少遍的笑話。中共什麼時候兌現過自己的承諾?

想當年,中共跟國民黨爭天下時,為了贏得民眾的支持,曾大言不慚的拍著胸脯保證,未來要建設一個民主自由的新中國。有興趣了解這段歷史的人可以去讀讀《歷史的先聲——半個世紀前的莊嚴承諾》這本書,中共當年承諾過什麼,在這本書裡都有詳細的文獻記載,即便是隔了半個多世紀重溫這些承諾,你也不得不承認那確實非常令人動心。

可結果呢?從中共當政的第一天起直到今天,它一直都在搞一黨專政,而且是比當年的國民黨不知道要專制多少倍的一黨專政,中國人民不但沒有實現民主自由,連原有的一些人權都被它剝奪殆盡了!

文革後,中共又承諾讓一部分先富起來,再帶動大家共同富裕。可結果呢?有一部分人倒確實是先富起來了,但卻不是老百姓,而是共產黨的官員和他們的子女,共同富裕則不但沒有影子,貧富差距反而急劇拉大了!

香港回歸前,中共承諾「一國兩制」50年不變,可才過了不到一半的時間,中共就變了。剛剛通過的「港版國安法」就是個標誌!

初入世時,中共對美國也是做過正式承諾的,其範圍涵蓋了非關稅壁壘、關稅減讓、貿易權、流通領域等二十多個領域,如在法律方面中共承諾入世一年內將取消外資律師事務所經營地域與數量上的限制。在音像方面承諾每年引進20部大片,收入分成;允許通過合資公司的形式發行音像視像產品(不包括電影);電影院繼續允許外方最多占49%股權。可這些承諾兌現了嗎?可以說迄今為止幾乎無一兌現。

類似的事例簡直舉不勝舉。

那麼這回的「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會兌現嗎?同樣不會!所謂「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不過是中共裝點門面,繼續忽悠本國民眾和國際社會的新一輪政績秀而已。

說到底,中共就是一個地地道道的流氓。流氓的本性是什麼?不就是耍無賴,說一套做一套嗎!讓一個流氓講信用怎麼可能呢?所以中共的承諾從來都不值一錢。昨天如此,今天如此,明天也必定如此!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作者提供/責任編輯:李明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