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清場「自治區」美國西雅圖恢復秩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02日訊】美國西雅圖持續了三週的「自治區」鬧劇,週三落下帷幕。隨着警方快速清場,西雅圖國會山區的街道終於恢復了秩序。

週三凌晨,警方通告抗議者,「清場」即將開始,但留給示威者短暫時間撤離。

僅用不到30分鐘,無政府主義者們佔領的警察局和整個轄區,就恢復了法律和秩序。其間至少31名抵制清場的示威者被警方逮捕。

6月8日晚間,大批無政府主義者打着「黑人命也是命」的旗號,佔領了西雅圖國會山區的警察局,並宣佈成立「國會山自治區」

然而在過去三週里,這一所謂的「自治區」內,犯罪案件激增,不僅當地企業遭遇「打、砸、搶」,還釀出兩起命案。本週一,一名16歲少年在「自治區」內中槍身亡。

西雅圖警察局長 貝斯特:「我們還有多起其它案件,襲擊、強姦、搶劫和槍擊,所以這必須改變。我們要求這些人(示威者),爲了民衆安全,離開這一地區。」

兩宗命案發生後,原本放任甚至誇讚示威者佔領街道的民主黨籍市長杜肯(Jenny Durkan),被迫宣佈示威者的「自治區」行動屬「非法集會」,警方可依法「清場」激進左派在西雅圖製造的無政府鬧劇,就此宣告收場。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