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付賞金殺美軍情報未經驗證 CIA決定不匯報川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02日訊】白宮國家安全顧問奧布萊恩(Robert O’Brien)週三(7月1日)表示,關於俄羅斯向塔利班支付賞金殺害美軍士兵的情報,是一名中央情報局(CIA)官員決定不向川普總統進行匯報的。鑒於該情報未經驗證,他贊同該官員不予匯報的決定。

奧布萊恩週三在白宮外告訴記者,當初決定不在橢圓形辦公室的情報簡報會上進行匯報的,是中情局的一名官員。她是職業情報人員,之所以決定不向川普匯報,是因為這是一項未經驗證的情報,她對這一情報沒有信心。

奧布萊恩接着評論說,該官員做出了這一決定,她的決定是正確的。而且根據他現在所了解的事實,他支持該官員的決定。

他還表示,關於洩露情報的問題,中情局已向司法部提交了一份「犯罪」報告,而洩露行為已使得繼續調查這項情報變得更為困難。

奧布萊恩說,川普政府在這個問題上所做的一切都是正確的,並列出了一些考慮用來制裁俄羅斯的措施。他強調,沒有誰比川普對待俄羅斯更為強硬了。

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上週五援引匿名美國情報官員的消息報導,俄羅斯軍事情報單位秘密提供賞金,要求塔利班武裝分子殺害駐阿富汗美軍及其他聯軍士兵,而川普在今年3月下旬聽取了簡報,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National Security Council)也對該問題進行了討論,但他們並未對此採取任何行動。

該報導發表後,民主黨人及主流媒體開始向川普發難,一些國會共和黨人也要求川普政府給出解釋。但前代理國家情報總監(DNI)格雷內爾(Richard Grenell)和現任國家情報總監拉特克利夫(John Ratcliffe)均表示,他們沒有聽說過《紐時》所報導的情況,沒有人向川普做過簡報。

在週二接受《福克斯與朋友們》(Fox & Friends)節目採訪時,奧布萊恩譴責了向《紐時》洩露情報的政府官員,指出這一洩密行為阻礙了該情報的驗證努力。他還批評了《紐時》錯誤地報導:川普聽取了簡報且並未採取行動。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