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國兩制已死」 美國會聽證共譴中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02日訊】美國眾議院外委會7月1日舉行題為「一國兩制結束」的聽證會。議長佩洛西在發言中表示:「一國兩制」已死。她呼籲全球共同譴責中共,並敦促川普總統追究中共官員的責任。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 Nancy Pelosi:「北京的所謂國家安全法,在香港主權移交23週年前夜通過,顯示一國兩制原則已死。該法目的是威脅,恐嚇並壓制港人,他們只是和平地要求其長期以來應得的自由。」

6月30日,中共人大通過港版國安法,晚11點生效。對此,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呼籲全球共同譴責,並敦促川普總統,考慮所有可動用工具,追究中共官員責任。其它兩黨員也表達對港人一致支持。

美國聯邦眾議員 Michael McCaul:「這是一場戰鬥,在民主和獨裁之間,自由和暴政之間﹐自由和壓制之間。這是一場世界必須贏得勝利的戰鬥。美國和你們(港人)站在一起,並永遠支持你們。」

支聯會主席李卓人稱「港版國安法」是對香港主權二次移交,使香港變成「一國一制」,法制與自由被徹底毀滅。

香港支聯會主席 李卓人:「中共對(反送中)抗議運動如此惱怒,所以它們想追究這一運動,試圖把以往每項活動都定為有罪。」

前香港立法會議員 羅冠聰:「現在擺在我們面前的,不僅是我的朋友們的個人安全,而是香港作為一個理想的存亡。」

法律專家指出,港版國安法打破一國兩制防火牆,並將適用性延展到海外和非香港居民。

夏威夷大學法學教授  Carole J. Petersen:「這製造了一個廣泛得不可思議的潛在司法責任網。」

與會香港活動人士表示,將堅持抗爭,也希望美國國會盡快通過《香港自治法》等法案,支持港人。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