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役情最前線】直面恐懼 港人7.1大遊行感動世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02日訊】國安法生效首日,港人直面恐懼,7·1維園大遊行;爆料:申紀蘭生前染疫隔離,還會有「大人物」死亡?6月29日《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刊》一篇論文指,大陸又出可傳人致命豬流感病毒;三峽洩洪,重慶恐怖通知:4樓以下做好防洪準備;中共強制新疆人絕育,去年新疆生育率下降24%。

反國安惡法 港人7·1維園大遊行
自香港1997年主權移交中國大陸後,民陣每年發起7·1遊行,主題為民間的不同訴求。從2003年50萬人反23條大遊行後,規模擴大,去年達到55萬人,主題是「撤回惡法,林鄭下台」。今年的7·1遊行,是十多年來首次遭警方反對。

今年7月1日,也是中共港版國安法實施首日。

社民連上午8點在灣仔修頓中心地下起步遊行,抗議「港版國安法」。參與遊行的成員,包括梁國雄、吳文遠和黃浩銘等十多人。

遊行期間,他們高舉「結束一黨專政」標語,並高喊「抵抗國安惡法」口號,現場有軍裝警察上前截查,並搜查他們的隨身物品。

民陣副召集人陳皓桓、香港立法會議員朱凱廸、民主黨胡志偉、區議員徐子見、曾健成和陳榮泰等人,以個人身分發起7月1日遊行,遊行主題仍然是「反對國安惡法,堅持五大訴求」。

香港支聯會主席李卓人表示,香港現在只是最黑暗的開始,而中共就是希望港人活於恐懼,支聯會已退無可退,會堅持要求「結束一黨專政」。

民陣副召集人陳皓桓早前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香港人今日非常堅持,雖然看似無法聚集,但由九龍至中環,每一條橫街,都見到有香港人等待發聲的機會,令人非常感動。他又說,國安法實施後,香港人已退無可退,但希望香港人不要放棄,繼續發聲。

香港警方表示,截至晚上10時,警方拘捕約370人,其中10人涉嫌違反「港版國安法」,其餘被捕人士涉嫌所謂「非法集結、公眾地方行為不檢」等罪名。

警方首次在港版國安法生效後,舉起寫有相關警告內容的紫色旗幟。

紫旗上寫有「這是警方發出的警告。你們現在展示旗幟或橫額/叫喊口號/或其他行為,有分裂國家或顛覆國家政權等意圖,有可能構成港版國安法的罪行,你們可能會被拘捕及刑事檢控」。

警方圍封抓人 有記者遭水炮車噴射飛彈數米

遊行期間,防暴警察於記利佐治街設封鎖線,封鎖線內有約50人,包括外籍傭工及中年市民。

立法會議員陳志全、譚得志及記者亦被包圍,有防暴警察指「說是記者都不要讓他走,哪知道是否真的」。

防暴警察向傳媒聯絡隊表示「有記者證才給他走」,檢查證件後大部分記者獲放行。但有警察突然指封鎖線外的記者衝擊封鎖線,情緒激動,遭傳媒聯絡隊警察阻止。

有手持《大紀元時報》報章的女士遭查問,警察亦抄下她的身分證資料。

接近下午5點,有記者在灣仔被水炮車噴射至飛彈數米,其後由急救員抬走。水炮車發射的水柱衝擊力很大,如果直射頭部可以射死人。

人民力量成員被捕 銅鑼灣街頭貼滿「天滅中共」

遊行期間,大批的警察把人群像豆腐塊一樣圍成方塊然後衝散。

警方水炮車約於下午2點左右,在軒尼詩道近天樂裡、鵝頸橋附近部署,並曾經噴水驅散人群。警方在鵝頸橋底拘捕8人,並用索帶反綁他們的雙手。

銅鑼灣百德新街、東角道及記利佐治街一帶有人衝出馬路,警察拘捕逾30人,指稱被捕人涉嫌非法集結、違反國安法、阻差辦公和管有攻擊性武器等。

人民力量立法會議員陳志全(慢必)及穿著「軍服」的譚得志(快必)被捕。

香港的街頭被民眾貼滿了「天滅中共」橫幅和「符咒」。

參加7·1遊行 蔡詠梅:我們不能被恐懼壓倒

資深媒體人、前《開放》雜誌執行編輯蔡詠梅亦參加遊行表達抗議。她在接受大紀元訪問時表示,自己對國安法通過感到很難過,所以今天一定要走出來。她說:「我們今天是為了香港的自由,人家要剝奪我們的自由,我們不能自己就放棄,這個態是一定表的。」

蔡詠梅指出:「國安法只有中文版,沒有英文版,為什麼?國際社會一看就傻眼,這是中世紀的法律,不是現代21世紀的法律?!」

蔡詠梅表示,因為在Facebook上看到的反應多是恐懼,以為今天遊行不會很多人出來,「但結果(自己)上到車上,全車的人都是去上街的,要遊行的人一看就看出來,都是年輕人。」她直言,「看到這種情境,心情很激動,香港還是自由港。」

蔡詠梅表示:「共產黨的手段之一就是恐懼、嚇你嘛。」但她直言,「最重要的是我們不能夠被恐懼壓到。」

她表示,現在我們唯一的恐懼是恐懼本身,「(中共)奪權以來為什麼要大規模屠殺,就是要讓你害怕,當你恐懼,你就會當它的順民。你不恐懼時,你就要反抗,它就怕你反抗。」

爆料:申紀蘭301醫院染疫隔離 還會有「大人物」死亡

中共人大的「舉手機器」申紀蘭日前病亡。有知情人士爆料稱,申紀蘭並非因胃癌病逝,而是在兩會期間感染中共病毒,在301醫院隔離治療,醫護都是4級防護,和她同時發病的還有十幾個高官。知情人士說,以後還會陸續有大人物死亡。

網民在YouTube網站爆料說,申紀蘭住進醫院不久就被高度隔離在負壓艙,醫護都是4級防護,差不多1個月前就用呼吸機了。

他還表示,官方以後還會陸續公布大人物死亡。

有微信朋友圈的消息稱,申紀蘭身邊的工作人員透露,她是5月底在北京出現身體不適的。按時間推算,申紀蘭發病時正在北京參加兩會。當時有網友懷疑,申紀蘭可能是在兩會期間感染了中共病毒,而官方為了維穩,以其它病名掩蓋。

官方此前並未對外透露申紀蘭的病情,然而就在申紀蘭病亡前幾天,網路上突然傳出她躺在病床上的照片,申紀蘭插著鼻管在輸氧,張著口,似乎呼吸有些困難。病床旁邊的陪護戴著醫護人員專用的N95口罩。

值得一提的是,中共官方對申紀蘭患病似乎極為敏感,刻意播出申紀蘭談禁毒的宣傳片,被指「闢謠」意味濃厚。不過,申紀蘭最終以死亡證實了「謠言」的可信度不低。

另外,上述爆料指申紀蘭生前曾在301醫院隔離治療,這與早前網絡上爆出301醫院出現疫情的傳聞,不謀而合。

早前,網路上還傳出消息,指301醫院有超過80人感染。消息還透露,北京很多非常重要部門的人員感染,但是絕對不允許統計,連醫療機構也不可以知道。

中共病毒詭異突變 細胞長出「觸手」

美國加州大學最新研究指出,中共病毒又發生「詭異的轉變」,受感染的人體細胞長出「觸手」,感染速度加快。

研究團隊透過顯微鏡拍攝的圖片顯示,病毒會先感染第一顆健康細胞,使其變成「殭屍細胞」,之後長出類似觸手的「絲狀偽足」,加快感染速度、效率。

領導研究的加州大學細胞及分子藥理學教授克羅根(Nevan Krogan)說,「這種病毒殺死細胞前,利用另一機制感染其他細胞,這太邪惡了。」

有關研究結果已於26日在國際著名學術期刊《細胞》上發表。

疫情未退 中國又出可傳人致命豬流感病毒

中共病毒疫情尚未消退,近期,中國大陸又出現了一種可以傳染給人類、且具致命性的新型豬流感病毒,引發全球警惕。

6月29日,一篇發表在《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刊》上的論文引發全球警惕,中國研究人員發現的一種新型豬流感病毒,已經「具有適合感染人類的所有基本特徵」。

這個被稱為「G4」的豬流感病毒,從基因序列上看,可能是從2009年爆發的H1N1病毒演化而來,且同時兼具了2009年的H1N1豬流感和1918年西班牙大流感病毒的特性,因此致死性不容小覷。

三峽洩洪 重慶發恐怖通知 黃河蘭州段近警戒水位

中國大陸連日暴雨,已使26省市區深陷淹水困境,目前洪水已殺到錢塘,黃河的蘭州段也接近警戒水位。未來10天,從四川盆地到黃淮、江淮、江漢以及江南北部地區仍暴雨不斷。

7月3日起,長江上游支流嘉陵江、漢江的上游又出現暴雨,預計將會有新一輪洪水湧到三峽大壩

洪水中的民間慘狀不斷被曝光。網傳影片顯示,湖北多個城市,包括省會武漢在內,都被水淹。由於水流淹沒街道,電線沒入水中,很多民眾被洪水沖走,或者觸電身亡。

30日有網友通過推特透露,靠近重慶市菜園壩長江大橋的珊瑚灣社區,25日接到紅帆物業中心的通知,要求4樓以下做好防洪準備,預估今年洪水水位將達到193米左右。

錢塘江今年第1號洪水形成 黃河流域入汛

浙江省水利廳表示,6月30日下午3時35分,位於錢塘江上游蘭溪市的水文站水位觸及28米的警戒水位,當局宣布錢塘江今年第1號洪水已形成。

另據中共中央氣象台預計,7月1日黃河流域進入汛期,小浪底水庫將加大洩洪量。

中共強制為新疆人絕育 蓬佩奧發聲明嚴厲譴責

一項由德國學者阿德里安·岑茨(Adrian Zenz)所進行的新調查指出,中共正在新疆對維吾爾族婦女強制實施絕育計劃。

報告揭露,近幾年內中共投入數億美元,用於強制為維吾爾族婦女實施流產、安裝宮內避孕器或進行結紮手術。

根據報告,僅去年一年新疆生育率就下降24%。2015年至2018年,兩個維吾爾族人口比例最高的縣,自然人口增長率銳減了84%。

蓬佩奧對此發表聲明表示:「今天,全世界都收到令人不安的報導,作為持續鎮壓行動的一部分,中共正在對新疆維吾爾族和其他少數民族實施強迫絕育、強迫流產和強制計劃生育。 」

這份報告也引起了「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IPAC)」的重視,IPAC週一發表一份聯合聲明呼籲:「聯合國應對中國維吾爾族和其他少數民族的處境進行緊急調查,並由適當的法院裁定,中共是否犯下了危害人類罪或種族滅絕罪。」

發表聯合聲明的15國政要,也承諾將在本國採取緊急政治行動。

IPAC由各國的高級立法者所組成,他們發表聯合聲明目的是協調各民主國家,就中共破壞民主價值觀的行為作出協調一致的反應。目前,已經有15個國家加入。

(轉自香港大紀元/責任編輯:李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