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調高消費稅 加州汽油稅全美最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02日訊】從7月1日起,加州南北各地的不少城市將調漲消費稅,同時,加州汽油稅也進一步上漲,每加侖超過50美分,來看報導。

從7月1日起,加州的汽油稅每加侖上漲3.2美分,達到了50.5美分。

美國石油協會指出,包括聯邦稅和其它稅在內,加州車主每購買一加侖汽油就要繳納79美分的稅,屬全美最高。超過全美平均水平25美分的兩倍。

根據法案,此次增稅將為加州每年額外增加50億美元的收入,以支付道路維護和維修等費用。

雖然此次加稅導致加州油價上升,但據統計,夏威夷的平均油價仍為全美最高,每加侖為3.21美元,比起加州每加侖3.07美元的油價,多出約14美分。

與汽油稅一同上漲的,還有各地城市的消費稅。數據顯示,自7月1日起,南加主要的華人城市中,阿罕布拉、聖蓋博、阿蘇薩、杜阿爾特和諾沃克等11個城市的消費稅,從原來的9.5%上升至最高的10.25%。

許多城市表示,增長城市銷售稅的目的在於將稅金留在當地,以防州縣當局抽走這部分稅收,反而讓當地政府失去增稅的空間。

然而也有民眾表示反對,認為當前疫情已經嚴重衝擊經濟,此時加稅會讓民眾生活雪上加霜。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