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洛城台北經文處處長退休:希望亞裔融入主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02日訊】駐洛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朱文祥,副處長翁桂堂及組長張揚展和王廷驊在7月正式退休,而為他們舉辦的歡送茶會,也在6月的最後一天於洛杉磯經文處新址舉行,來看報導。

駐洛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朱文祥與副處長翁桂堂及組長張揚展和王廷驊在週二舉行了退休道別儀式。朱文祥表示,雖然來洛杉磯只有二年,但是他一直努力,希望亞裔獲得主流社會認可。

駐洛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朱文祥:「我一直期許我們僑界大家在美國這個主流社會,不分你來自兩岸山地,不分你來自哪裡,我們千萬不要否定彼此,來肯定自己,因為在西方社會來看,我們都是一樣的黃皮膚,我們都是來自亞洲,我們都是來自台灣,來自中國,來自香港,只有我們團結一起,把整體形象提升,這個社群才會受到人家尊敬。」

副處長翁桂堂在洛杉磯服務了約6年,他也分享了自己的工作心得。

駐洛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副處長翁桂堂:「就是我們應該用文化的界面來推廣僑務,我在六年中辦了大概四十幾場的文化活動,我還辦了4場的晒書節,就是希望用台灣文化作為一個平台,讓僑胞來參加很多的活動,讓台灣文化的優勢,還有用大家這種文明的人文素養互相把僑社做得更大更寬廣 。」

而在洛杉磯服務了7年多的科技組組長張揚展表示,最使他驕傲的是在洛杉磯得到科技界的大力支持。

駐洛杉磯科技組組長張揚展:「我們在這邊期間,大約聯繫了大約8千位科技人士,我們建立一個強大的科技網路,增加了台灣科技社群對台灣的向心力,跟這邊的科技產業跟台灣的結合,這是我最覺得驕傲的。」

當天,朱文祥大使還為翁桂堂主任,張揚展組長及王廷驊組長贈送禮物並合影留念。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