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多人遭祕密抓捕 大量公民被約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02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自去年以來,湖南長沙等地有多人,因為網上言論或參與維權案件,遭到非法祕密抓捕,包括聲援香港反送中運動的周再強謝文飛等人。港版國安法生效後,湖南警方大力維穩,這兩天有大量公民遭到約談。

聲援香港反送中運動的周再強謝文飛等人被中共秘密抓捕。周再強去年因發布聲援香港反送中運動的推文被抓,當局以「尋釁滋事罪」將其關押於長沙市第一看守所。

被中共抓捕的維權人士包括彭森林、胡雅蘭等人。今年還有陳思明、王志華因聲援六四遭拘留十天。

陳女士:「周再強已經抓一年多了,他是在推特上的言論,轉發一些東西,抓了然後一直沒有消息。胡雅蘭她是長沙的一個訪民,她是拆遷村的訪民,參與一些維權案件,去年被抓的。現在是香港國安法成立以來,這兩天都有大量的人被國保喝茶。」

另外,還有租屋在郴州的「南方街頭運動」踐行者謝文飛,於4月29號被警察破門帶走。他的辯護律師張磊去看守所會見,遭到各種阻攔而未能會見。

湖南公民郭先生表示,目前大陸社會上反共的力度越來越大了,讓中共感到不安,經常有人被以莫須有的罪名秘密抓捕。

湖南公民郭先生:「秘密抓捕,就肯定怕人家知道啦,現在的局勢,他們感到了越來越不利,無論是國內還是國際,要對付社會的反共壓力,現在更加的緊張,說明他們恐懼。」

長沙居民樊鈞益於5月底被雲南省公安垮省抓到雲南,至今沒有任何消息。

湖南公民陳女士:「長沙岳麓區的樊鈞益,也是因為在網上的言論,被雲南省公安廳跨省到長沙抓捕,現在是剛好一個月,沒有收到任何的通知書,只口頭的給他家人通知被抓了,涉嫌暴恐,讓他們不要送錢,也不要送東西過去。」

據長沙多位網友介紹,樊鈞益十年如一日,堅持將墻外信息轉發到國內。他的微信群友一度達到兩三千人,他的朋友分析這次被抓可能與此有關。

新唐人記者熊斌、黃宇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