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下令保護歷史雕像 破壞者最高判十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02日訊】近一個月來,美國極左勢力打着反種族主義的旗號,在全國掀起文革式的「拆除雕像」運動。對此,總統川普宣佈將出臺行政令,對破壞歷史雕像者最高可判處10年監禁。

從哥倫布、丘吉爾、甘地,到美國國父華盛頓、傑佛遜,這些矗立在美國各地的歷史人物雕像,被無政府主義者們肆意拆除或損壞。

對此,川普週二發推文宣佈,已經授權聯邦政府,依據《退伍軍人紀念碑保護法》等相關法律,逮捕所有破壞或摧毀任何美國境內的紀念碑、雕像或其它此類聯邦財產的人,最高可判處10年監禁。行政令將立即生效,而對已經造成的破壞和損毀,具有追溯力。

週一晚間,一群示威者在企圖推倒白宮附近的前總統傑克遜雕像時,被警察及時制止,部分示威者被逮捕。

美國總統 川普:「昨晚,我們阻止了對拉斐特公園里偉大的安德魯·傑克遜紀念碑的攻擊,我要謝謝執法人員,他們做的很好。」

川普重申,那些無政府主義者、暴徒和煽動破壞的流氓實體,並不愛國,因此不會允許他們毀掉美國的紀念碑。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很快將會出臺一項行政令,對已有的(法律)加以強化,但會以更統一的方式實施。」

川普再次強調,美國有一些州,在應對暴力示威和無政府主義者時表現無力,如果仍不能有效處理這些流氓行爲,聯邦政府已經準備好出手。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攝像師:詹前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