竊取美國公司商業機密 天津大學教授被判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02日訊】美國司法部週五宣布,41歲的中國公民、天津大學教授張浩,犯有經濟間諜罪、盜竊商業機密罪與共謀罪,兩項罪可分別最高判十年或十五年監禁,外加罰款及賠償。目前,張浩以50萬美元保釋金獲得保釋,8月31日將在聖荷西舉行量刑聽證會。

司法部聲明說,庭審證據顯示,2010到2015年,張浩合謀竊取了安華高科技和Skyworks兩家公司的商業秘密。這兩家公司專門從事半導體設計和處理。

張浩還竊取了薄膜體聲波諧振器和無線設備性能有關的商業秘密,與同夥分享,並在開曼群島成立公司Novana。

聲明說,一直以來,張浩利用竊取的商業機密,以自己的名義申請了多項專利,並在天津大學他的一個實驗室裡處理這些機密。

張浩在南加州大學取得博士學位,回國後任天津大學教授。2015年5月16日,張浩從中國飛到美國洛杉磯入關時,被警方逮捕。

負責國家安全的助理司法部部長約翰‧德莫斯表示:「被告與天津大學共謀,將包括自己雇主在內的兩家美國公司的商業機密帶到中國,為中共政府謀利。希望這起案件能起到警示作用。」

新唐人記者報導

攝像師:詹前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