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黃店遭警上門恫嚇 七一10人涉違《國安法》被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02日訊】中共的《港版國安法》生效後,香港警方七月一日,以違反國安法為名,至少抓捕10人。一名家屬稱,兒子被截查時,因為手機殼貼有「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的字,被指涉嫌顛覆國家政權。7月2日,有警察盤查支持民主運動的黃絲店家,指店內各類粘貼及文宣,可能觸犯國安法。

7月1日晚間,一對姊弟出來逛街,但弟弟卻被港警抓去盤查,讓姊姊著急大哭。

港警:「冷靜一點,現在你弟弟很安全,你看到的。」

香港民眾:「一點都不安全。」

港警:「你先 冷靜,我們同事會了解。」

香港民眾:「我們真的只是逛街,你們憑什麼扣住他,把弟弟還給我,我們真的只是逛街。」

港版國安法生效第一天,大批市民在港島一帶聚集遊行抗議,港警大舉搜捕上街市民,約370人遭到拘捕,當中10人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

香港民眾:「香港民主已根深蒂固,文化是很難改變的,所以一定會有部分人會繼續堅持。」

香港民眾:「香港人都會繼續愛惜香港,繼續追求自由。」

被捕人士分別被送往北角及馬鞍山等警署,超過200名家屬在北角警署在外等消息,其中一名被捕者家屬在馬鞍山警署表示,年僅19歲的兒子,被警員搜出,手機貼上數張「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的貼紙就被逮捕,直言太荒謬。

港媒《now新聞》:「只是藏有這些物品,是否已構成犯罪呢?根據港區國安法條文,四類罪行中的分裂國家罪並無寫明「展示」或「藏有」的字眼,而是寫成任何人組織、策劃、實施或參與實施旨在分裂國家的行為,即屬犯罪。」

黃店《壹碗壹碟》突然宣布公休,香港中小企食店聯盟召集人林瑞華表示,營業前遭警員上門查問,指出店內「文宣」可能違反國安法。

香港中小企食店聯盟召集人 林瑞華:「現在政府就利用國安法,打擊黃色經濟圈,令我們沒辦法繼續發聲。我們真正的核心價值是人身自由,及表達意見的自由,但國安法徹底摧毀香港的核心價值,到底現在香港還是不是香港,到底我們現在跟廣州上海有什麼分別。」

林瑞華協助黃店商家,清除店內文宣標貼。他在臉書po文表示,《國安法》打擊表達自由和營商自由,其中一個目標是消滅黃色經濟圈,呼籲所有香港人繼續撐黃店,團結一致克服恐懼!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媛婷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