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全球反共升級 英美回擊中共推香港國安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03日訊】「港版國安法」生效後,英國隨即放寬港人入籍條件。美國國會快速通過保護香港人民的幾個法案。台灣政府也成立台港服務交流辦公室,提供港人來台諮詢服務、也提供人道援助。有評論指出,全球反共的局勢,因為香港國安法而升級了。

英國之前多次警告中共,如果強推《國安法》,英國將會擴大港人的簽證權利,允許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持有人來英國工作、學習,並最終獲得英國公民身份。

7月1號「港版國安法」通過後,英國隨即放寬港人入籍條件。英國首相鮑里斯·約翰遜(Boris Johnson)更表達對於香港的關切,把現行的入境6個月期限,延長為5年,還可以工作、就學,申請永久居民,預計將有290萬港人受惠。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英國譴責中共嚴重違背承諾,制定並實施香港《國安法》明顯嚴重違反了《中英聯合聲明》,損害香港的高度自治,香港人的基本自由受到侵蝕,英國將信守承諾、提供幫助。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表示,這幾年中共當局在香港的倒行逆施,英國政府並沒有採取足夠的行動和措施,反而是採取綏靖政策。這一次英國政府頂著北京的壓力,做出正確的決定,還是值得讚揚。

旅美時事評論員 藍述:「我個人覺得英國政府應該做更多的事情,不僅僅是提供一個難民的保護,它應該做更多的努力,去保證這個一國兩制在香港的繼續存在,但是我只能說英國政府對這個香港提供這個難民身份之間的事情,應該說是一個負責任的。」

對於英國政府對香港民眾的保護政策,北京又急得跳腳,中共駐英國大使館表示堅決反對。中共駐英大使劉曉明說,「香港是中國的特別行政區,已屬於中國內政!不容許任何外來的權利干涉」。

劉曉明還引述「中英聯合聲明」,說英國對於香港沒有任何主權、治權及監督權。

事實上,英國政府在6月23號發布的「關於香港問題的闢謠說明」中,已經明確指出,《中英聯合聲明》是在聯合國登記在案的具有法律效應的國際條約,自1985年6月12號至今仍有效。

聲明還重申,協議明確了香港的高度自治權,除外交和防禦等事項,其享有的權利和自由50年不變(到2047年)。

旅美時事評論員 鄭浩昌:「 英國的這招是治療早有明顯症狀的重病,並沒有從源頭上解決問題,所以充其量只能算及格。相比之下,美國的表現要好得多。」

7月1號,美國國會眾議院提出《香港自治法案》的眾議院版,直接無異議火速表決通過。目前法案將送到參議院整合兩院版本,然後由總統川普簽署生效。

據了解,美國國會提出包括《香港自治法案》,是授權制裁中共官員及銀行。《香港避風港法案》以及《香港人民自由與選擇法案》,要為逃離中共迫害港人提供尋求庇護管道。

評論認爲,西方民主國家群起回應中共,態度強勢。然而中共把所有賭注全部押上,寧願被國際社會圍堵與孤立,也不願意看到香港社會為了爭民主的抗爭繼續下去。

藍述:「中共看到了國際社會基於普世價值而對香港社會和民眾的同情和支持,這個東西有可能進一步延伸到中國的國內,西方各國很可能更進一步的像支持香港的這個民眾和社會一樣,去支持中國國內的這些民眾對自由、對民主的要求,所以這個東西也是讓中共極其恐懼的。」

旅美時事評論員鄭浩昌認為,全球反共的局勢,因為香港國安法而升級了。

鄭浩昌:「現在北京的態度已經是死豬不怕開水燙了,所以你如果直接針對中共最高層個人或者他名下的經濟要害下猛藥,這頭流氓豬還是會很疼的。而且香港自由終結,中共高層家族的利益會受損,他們內部的分裂很快就會顯現出來。」

旅美時事評論員 鄭浩昌表示,北京還在隱瞞的疫情,不確定什麼時候會再次爆發,和當前經濟危局互相震盪,中共現在面臨的是內外夾擊。

採訪/陳漢 編輯/黃億美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