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專欄】自由主義危害您的錢袋和健康

Stephen Moore撰文/張雨霏編譯

從最新的美國就業報告中發現,失業率高於14%的10個州中有9個位於自由派的藍州(民主黨為主導)。

排名從高至低依次為內華達州(25.3%)、夏威夷(22.6%)、密歇根州(21.2%)、加利福尼亞州(16.3%)、羅德島州(16.3%)、馬薩諸塞州(16.3%)、特拉華州(15.8%) 、伊利諾伊州(15.2%)、新澤西州(15.2%)和華盛頓州(15.1%)。我將此現象描述為「藍州就業蕭條」(blue-state jobs depression)。

失業率最低的州都是保守派的紅州(共和黨為主導):內布拉斯加州(5.2%)、猶他州(8.5%)、懷俄明州(8.8%)、亞利桑那州(8.9%)和愛達荷州(8.9%)。

這個結果並不會令人感到震驚。因為自由主義者是反商業的,他們的政策尤其對小企業不利。

正如我的前任老闆、得克薩斯州前眾議員迪克‧阿米(Dick Armey)過去常說的,自由主義者熱愛工作,但討厭雇主。民主派的州長們實施最嚴格的經濟封鎖;他們在騷亂中放任自己的企業被燒毀、甚至是被搶劫;他們提高稅收,損害公民的整體福利而過度保護工會的利益。

藍州的衰退並不是什麼新鮮事,這種趨勢已經持續至少30年了。在過去的5年、10年、20年或30年中,低稅率的紅色州創造的就業率比奉行高稅政策的藍色州高出兩倍。

顯而易見,自由主義對人們的錢袋和整體經濟都有害,選民們也明白其中的利害關係。大選投票顯示,即使不喜歡唐納德‧川普(特朗普)總統的人也認同,在就業和經濟方面他比喬‧拜登做的會更好。

但是,來自媒體和自由派學者的標準回答是,藍州政策會使我們更安全、更健康。那些貪心的自由市場商人只看重貪慾和企業利潤,卻罔顧別人的生命。

這是一個虛假的表述:眾所周知,在疫情大流行期間挽救生命是國家政策的重中之重。問題在於,如何才能確保生命安全?

當然,我們現在知道封鎖措施並不能使我們更安全。諸如懷俄明州等從未實施封鎖的多個州,其死亡率占比最低。而封鎖政策最嚴格的州,包括紐約、新澤西、康涅狄格州、羅德島州以及密歇根州,其死亡率是全美平均水平的三倍到八倍。其中除馬薩諸塞州外,所有這些州的州長都是民主黨人。

簡而言之,居住在藍州的人死於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的可能性是紅州居民的兩倍以上。

紐約州州長安德魯‧庫默(Andrew Cuomo)近期宣布,他想通過阻止佛羅里達人進入該州來確保紐約人的安全。他是在開玩笑吧?紐約的中共病毒死亡率比佛羅里達州高出10倍之多。這就好比墨西哥對邊境的美國人說:「我們不會讓你進來的。」

恢復商業活動的紅色州的新增病例增長快過仍處於關閉狀態的藍州。對此,我們只能拭目以待。但藍州的死亡人數,尤其是在養老院中,和紅州相比仍然處於高位。

此外,現在研究發現,封鎖政策給健康帶來的不利影響(諸如自殺、癌症和心臟病的延遲治療、抑鬱症、虐待配偶和兒童、酗酒以及藥物濫用等)可以輕鬆抵消掉因封鎖而挽救下來的生命。這些「封鎖死亡」(lockdown deaths)現象在採取封鎖政策的藍州中更為普遍。

另外,如果您想為家人尋找一個安全無犯罪的環境,請參考一下來自美國傳統基金會(the Heritage Foundation)的分析報告,該報告稱,在20個最危險的城市中,有18個城市的市長是民主黨人。

因此,祝賀紐約州州長安德魯‧庫默、密歇根州州長格蕾琴‧惠特默(Gretchen Whitmer)和伊利諾伊州州長普利茲克(JB Pritzker)。這三位在就業和公共衛生方面排名倒數,想想看,媒體卻將他們吹捧為美國的超級巨星領袖。

原文Liberalism Is Dangerous to Your Wallet and Your Health刊登於英文《大紀元時報》。

作者簡介:

斯蒂芬‧摩爾(Stephen Moore)是一名經濟學記者、作家和專欄作家。他與人合著的許多書中最新的一本是《川普經濟學:美國第一個振興經濟計劃內幕》(Trumponomics:Inside The America First Plan to revival Our Economy)。目前,摩爾還是經濟自由與機會研究所(Institute for Economic Freedom and Opportunity)的首席經濟學家。

本文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不一定反映《大紀元時報》的觀點。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李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