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削減10億警務資金 多方譴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03日訊】紐約市議會近日在2021年財年預算中削減了10億美元紐約市警務資金,此舉引發衆多紐約市民反對及擔憂。

據《每日傳訊》報導,6月30日抗議者開始在紐約市政廳(New York City Hall)前紮營,誓言他們會在那一直呆下去直到政府滿足了他們的要求。與此同時,市議會投票通過削減10億美元紐約警察局預算。

然而警察們和示威者們對該投票結果感到失望。許多激進主義者和立法者抱怨削減開支不是他們所要求的。

就削減警務資金對紐約市的影響,媒體近日採訪了紐約市警探工會主席保羅·迪賈科莫(Paul DiGia como),迪賈科莫對警務的發展提出了擔憂。

迪賈科莫告訴《每日傳訊》說:「這將導致縮減警局,並將影響以後對紐約市民的警務工作。」 他還說:「而且十分簡單明了,紐約市將會有更多的犯罪受害人。」

「警察人數減少了,街上執勤幫助人的警察將會減少。這不僅對巡邏警察,對於偵探,對於整個治安都是危險的,而且最重要的是,對於這個城市的守法人民也是危險的。」迪賈科莫說。

慈善協會中尉盧·特爾科(Lou Turco)也表示類似看法:「裁減警察人數將危及紐約人的安全。」

迪賈科莫接着說:「發生在弗洛伊德先生身上的事是惡劣的,社會上的任何成員做出這樣的事情都是可怕的行為,更不用說是警察了。」他又說:「我認為這名警察的行動使執法倒退了50年。在事件發生之前,警察執法已經有了很大的進步,現在似乎一切都已經消失了,因為一個人的錯誤行為,人們忘記了警察所做的一切美好的事情。」

迪賈科莫詳細介紹了其他有關削減警察預算的問題,並建議市議會增加預算,以便紐約警局可以「更好地對警察進行執勤和警務培訓」。

川普在7月1日的推文中寫道:「紐約市將警察局的預算削減了10億美元,紐約市長還將在紐約市第五大道上繪製一個大型、昂貴的、黃色的「黑人的命很重要」的標誌(據媒體報導,他稱其為「仇恨的象徵」),是在糟蹋這條豪華大道。這將進一步激怒紐約最出色的人,他們愛紐約並生動地記住…。」

由於弗洛伊德的死引發了美國廣泛的抗議並導致部分人群騷亂。抗議人群打出「黑人的命很重要」的標語,還有人攻擊警察。美國總統川普於6月25日在推文中寫道:「毯子里的豬,像煎鹹肉一樣來煎這頭豬(抗议标语),指殺死警察。紐約警察大怒!」。

據《紐約郵報》報導,警察們6月30日對投票結果沒有發表評論。紐約市警察局局長德莫特·謝伊(Dermot F.Shea)說,只要巡邏人員不會減少,他願意接受削減部分資金。

謝伊在談到削減資金對警局工作的影響時說:「我認為不會導致工作癱瘓,因為現在警察人數已經減少了1000人,並且減少了加班時間。」

他接着說:「但是不要誤會,我認為這將是一個巨大的挑戰,它將影響我們的警務方式,將影響社區警務。」

據《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根據6月30日公布的錫耶納學院(Siena College)的民意調查顯示,紐約市47%的選民反對削減警務資金,41%支持縮小警務資金。

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宣布警局方面作出的改变。據全國公共廣播電台(National Public Radio,縮寫為NPR)報導,白思豪宣布:「我們從紐約警察局的預算中拿走了十億美元。我們正在縮減紐約警察局的規模,我們正在減少加班時間,我們正在把紐約警察局現在的某些職能,轉移給平民,由做得更好的平民來做。我們將拿這筆錢用於青年倡議活動。」

削減警務資金導致在皇后區新建116分局的事泡湯。白思豪日前表示,增設116分局的錢將用在羅伊‧威爾金斯公園建設一個新的社區中心,服務更多年輕人。據世界新聞網報導,根據6月30日公布的預算,新建116分局的資金已轉移到牙買加(Jamaica)羅伊‧威爾金斯公園(Roy Wilkins Recreation Center)。四年前紐約市長白思豪和當時的警局負責人都認為需要建116分局。2016年白思豪和時任市警總局局長布萊頓(William Bratton)表示,過去幾十年,皇后村105分局都是全市管轄範圍最大的警局之一,當地的居民需要一個距離他們家更近的警局。

(記者茱莉亞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