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焦點】貴州四川發生地震 重慶暴雨山體滑坡 三峽大壩上游災難引關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03日訊】歡迎收看今日焦點,目前中國瘟疫和洪災泛濫,還有各種異常的現象發生,最近6月30日左右貴州民眾發現山脈發出巨大奇怪聲音,當地有上萬人紛紛前去一探究竟,沒想到一天之後,7月2日貴州發生4.5級地震。

在7月2日凌晨, 四川阿壩州發生3.2級地震,震源深度8千米。雖然這次地震只是微度地震,但是由於阿壩州位在三峽大壩上游,而且當局已連續下達31天暴雨預警,當地水庫及三峽大壩一直靠洩洪自保,並造成下游宜昌市及鳳凰古城全城淹沒。

中午官方急發「洪水預警」,稱長江上游恐形成「長江2020年第1號洪水」。令三峽潰壩危險加劇。

7月1日清晨,三峽大壩上遊的重慶主城遭受暴雨襲擊,市內多條道路被雨水淹沒,在沙坪壩區陳家灣,雨水淹沒了整個地下道的路面,水淹及膝,部分車輛冒險涉水通行,有些車輛被淹熄火。

而目前針對此次洪水重災區之一的重慶市,網傳一份當地通知,內容寫道:「今年洪水預估水位達到1981年的193.38米左右,請4樓以下居民提前做好準備。」

(責任編輯:曹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