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24歲圍棋名將墜樓身亡 震驚棋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03日訊】7月2日,24歲的大陸著名圍棋職業棋手範蘊若在家中墜樓身亡,令圍棋界人士感到震驚。

7月2日,上海市圍棋協會發布聲明稱,範蘊若是於當日13時許,從家中墜樓身亡,生前被查出患有抑鬱症

《東方體育日報》報導說,在事發之前,範蘊若就已經出現了連續5天5夜無法入眠的反常現象。2日上午,他的家人曾陪他就醫,在診斷過程中並沒有查出異常。因此回家父母稍有鬆懈,後察覺他一直閉門不出,才發現意外已經發生。

範蘊若的死訊震驚中國棋壇,作為同齡人,中國圍棋職業九段棋手柯潔在微博發布一張黑色圖片,並用張學友《給朋友》裡的一段歌詞「跨過生死寒冬記得多添置衣物」來悼念範蘊若。

在6月30日,柯潔在網上連戰八局,範蘊若也是他的對手之一,這成為兩人最後一次對戰。

「難以置信,令人心疼!才24歲,正是大好年華…」

公開資料顯示,範蘊若1996年1月出生於上海,2009年時,也就是13歲定段,14歲便在第二屆「鑽石杯」北方業餘圍棋棋王賽中拿到了個人第一名的戰績。此後他不斷斬獲新人王、威孚房開杯、天元賽等國內盃賽亞軍,2017年更是為中國隊擊敗韓國主將樸廷桓,奪取冠軍。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