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大山驚傳「龍叫」 臨縣發生地震(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03日訊】近日,貴州省威寧縣大山裡發出奇異的低沉叫聲,相關視頻在網絡上爆紅,網民紛紛說這是「龍叫」,也有人說這是地震前兆。然而專家闢謠話音剛落,發出怪聲的臨近縣即發生地震。

連日來,貴州省威寧縣秀水鄉大山深處持續發出奇異的聲音,當地村民反映,他們在農田耕作過程中聽到有不明來源的怪聲。

7月1日,網路上傳出的視頻顯示,不少人特意跑到山中聆聽怪聲,但找不到怪聲的來源,從視頻中聽到的聲音類似號角的嗚鳴聲。

據《太平廣記》中描述,「號角聲很像龍吟聲,龍是金精。」威寧縣傳出的不明聲音與龍吟很相似。網友也紛紛議論,「一直都相信有龍!據說這是蛟龍!」

不過,7月2日中午威寧縣委宣傳部發文闢謠,聲稱部分視頻是網友添加的配音,造成所謂「不明聲源」。

威寧縣委宣傳部還引述中共專家的推測,聲稱不明怪聲可能有兩種情況:一是自然現象,由於當地近期雨水較多,應該是溶洞流水聲音。二是小動物發出的聲音。

不過,對於官方的兩種解釋,網友均不以為然。

另外,官方還聲稱經過初步查勘,該縣不明聲源周邊近期未發現有明顯地質活動,也沒有明顯地震前兆。

然而,專家話音剛落,7月2日上午11時11分,貴州畢節市赫章縣(北緯27.16度,東經104.63度)就發生4.5級地震,震源深度13千米。

經過查證,威寧縣與赫章縣距離不到70公里,此事再度引起網友熱議:「跟剛發生地震的地點不遠,是否有關聯?」

「專家剛闢謠不會地震,附近立刻就地震了!等專家來回答你吧,估計他嚇得不敢說了。」

「一會闢謠沒聲音,一會又說有聲音。自己打自己臉,不尬嗎?沒聲音山上那麼多人在幹什麼?」

網友「雷達直聘」留言道:虎嘯龍吟驚天變。

網友「林直天許做閒人」回應:燕舞鶯歌渡殘生。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