驅逐中共媒體記者 蘇貞昌:違反法律 剛好而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03日訊】再來看到,中共官媒央視、東南衛視海峽衛視等,陸續在台北設置攝影棚,還在台錄製政論節目,引起爭議。中華民國陸委會經過與文化部、內政部移民署討論後,認為「東南衛視」的兩名駐點記者明顯違反兩岸條例,要求兩名記者今天自行離境。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要求離境「剛好而已」。

中共官媒「東南衛視」的《海峽新幹線》節目每集連線台北時,攝影棚內還有中國籍的主持人先引言,再由2位台灣名嘴評論台灣時政、並大聲唱和中共觀點。因違反兩岸條例相關規定,遭廢止記者證與入境許可證,要求3日離境。行政院長蘇貞昌3日上午到台南視察時也表示看法。

行政院長 蘇貞昌:「台灣是自由開放的國家,我們歡迎各國的記者來採訪,但如果所工作項目跟,原申請內容不符合,我們國家有相關法令限制,那這兩個記者,期限到了,我們沒有給他延長,也是剛好而已。」

主管機關文化部表示,東南衛視兩名記者原核發的記者證,分別在6月30日及7月2日到期,內政部移民署以個案考量停止核發該媒體兩名記者從7月3日起的入境許可。

立委 林昶佐:「現在他們不能在台灣為所欲為,他們不能想說他們,要怎麼樣滲透台灣,要怎麼樣子控制言論,甚至來到我們這邊還講矮化台灣的話,我想這都是不被允許的,所以廢證其實也是剛好而已,所以我也希望說,不是針對個案式的廢證,而是應該要徹底的清查。」

立委 陳柏惟:「當然應該要清查,這絕對要清查的,因為我們的文化,我們的語言類似的情況下,所以中國(共)不斷的透過,不管是經濟的交流、文化的交流,甚至像現在媒體,我們的第四權跟這個,政府監督相關的權力,他們都有辦法滲透了的情況下,你政府不可能不作為。」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指出,從2000年開始,基於對等交流立場,開放陸媒記者來台駐點採訪,如果在台灣錄製或製作任何節目,明顯涉及到與許可目的不符的活動,依照《兩岸關係條例》相關規定,主管機關依法廢止記者證與入境許可證。

新唐人亞太電視史進旺、胡宗翰、詹詠茹台北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