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舟:黨媒也怕制裁 中共官員恐叛逃

中共推出了「港版國安法」,港警馬上又濫捕香港的抗議民眾。中共黨媒本該宣傳「初戰勝利」,稱頌領袖的「英明決策」,再通過「別人」的嘴「強烈支持把少數人繩之以法」,「擁護中央決定」。這是中共黨媒的老套路,並不稀奇。

奇怪的是,這些暫時沒有出現,中共黨媒忽然一片沉寂。宣傳完「港版國安法」後,黨媒卻不再跟進執行情況,好像「港版國安法」也與其他法律一樣,中共人大頒布完了,就成了廢紙,執行不執行無人關心。

栗戰書冒著染疫的風險,連續主持人大常委會議,急迫的推行「港版國安法」,黨媒如今又無聲了,給大多數中國人的錯覺,似乎又是虎頭蛇尾,雷聲大雨點小。

當然,38萬香港人上街的信息,中共一定要封鎖。但把「少數人繩之以法」的案例,中共黨媒完全可以追蹤,卻根本沒有報導,好像什麼事都沒發生。

中共應該知道,「港版國安法」已經嚴重挑釁了西方價值觀的底線,遭致各國的強烈譴責,制裁很可能紛紛而來。所以,中共的宣傳機器被迫偃旗息鼓,中共高層應該嚴令,暫時不允許再有更多刺激言論。
中共的這一反常做法,恰恰透露出,中共十分在意美國與西方各國的態度和制裁。中共黨媒雖然不提「港版國安法」的落實情況,卻繼續反美宣傳,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再次成為被誣衊攻擊的主要對象。

中共基本忽略其他西方國家的譴責和可能的制裁,單一針對美國,顯然不敢再四面出擊。連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也只針對美國誣衊,盡量迴避談論其它國家。

美國兩黨空前一致反中共,中共不得不回應美國國會通過的《香港自治法案》,但仍然不敢攻擊川普。目前美國已經實施一系列制裁,實際全部出自川普之手,這在1個月前就已經確定了。

中共實際很懼怕美國的制裁,黨媒的宣傳主要不是給美國看,而是給中共內部的人看,給自己人壯膽、打氣。

中共內部顯然已經開始人心惶惶。現在西方各國都可能仿效美國的制裁,中共幾乎每個官員都跑不掉。財產可能被沒收,家屬可能被遣返,也可能被拘捕,比如涉及稅務欺詐、金融欺詐、隱瞞身分等。各民主國家應該不會隨意實施拘捕,但中共官員們卻依然害怕,即使家屬沒有被扣押,各國一公布詳情,中共各級官員如何自處?

中共內部的小圈子裡,恐怕已經開始私下討論 應對方案了。有些人可能不得不考慮叛逃美國的選項。

繼續跟著領袖走,恐怕最後雞飛蛋打,外邊的後路全斷了。中共可能很快倒台,很多官員可能要被清算。相比之下,叛逃美國的路似乎更靠譜,如果能提供有用的資料,全家人的身分都能有保證。說不定還能保留一部分財產,子女名下的財產或者也能保住,起碼能剩下幾套房產。這總比在大陸提心吊膽等著被清算好些,還可能隨時面臨被內部傾軋掉的風險。

中共官員中,根本沒有什麼馬列主義者,或黨性堅定的共產主義者,幾乎都是見利忘義、道貌岸然之徒。中共搖搖欲墜之際,中共的各級官員們會首先四散逃命,自尋退路,叛逃西方顯然是可行的一條路。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