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迪突然視察中印邊境 外媒:習近平在哪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04日訊】在中印拉達克加萬谷(Galwan Valley)邊境衝突之後,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突然前往拉達克尼姆(Nimu)的軍事基地巡視邊境部隊。有媒體問,莫迪親自在中印邊境前線指揮,中共最高領導人習近平在哪裡

7月3日,莫迪突然造訪北部的喜馬拉雅山拉達克地區,視察駐紮在這個中印邊境地區的印度軍隊。6月15日,中印兩國軍人在有爭議的加勒萬谷發生兩國過去40多年來最嚴重的流血衝突。

據路透報導,莫迪在國防參謀長拉瓦特(Bipin Rawat)、陸軍司令納拉文(Manoj Mukund Naravane)的陪同下抵達邊境基地。視察了駐紮在拉達克尼姆地區一個軍事基地的印度軍隊。

莫迪向駐守在尼姆的武裝部隊軍人說,你們捍衛國家榮譽的勇敢、勇氣和決心是無與倫比的,你們的英勇比你們今天駐守的高地還高。

莫迪在講話中沒有直接點名中共,但是他說,擴張主義的時代已經結束,現在是發展和公開競爭的時代,發展才是未來,上世紀有許多國家,採取擴張主義,威脅世界和平,歷史證明擴張主義最終會走向滅亡或敗退。

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3日突然前往拉達克尼姆(Nimu)的軍事基地巡視邊境部隊。(視頻截圖)

莫迪當天又去了當地一間軍方醫院,探訪衝突中受傷的士兵。

6月15日在加萬谷爆發的衝突中,有20名印度士兵死亡、至少76人受傷,中共官方則從未透露自身的死傷人數。

日前有知情者發影片稱,中方有38人死亡,並且公布了具體名單。知情者特別提及湖南湘潭籍士兵王少白死於這場衝突,但上級卻要求家屬絕對保密,悄悄下葬。另根據印媒援引印度軍方的消息,中方至少40名軍人在搏鬥中或者被打死或者嚴重受傷。

印度媒體認爲,印度國內將此次衝突視作中共的入侵,向莫迪施壓,要求他作出回應。莫迪回應內部壓力而視察邊境部隊,對中印邊境衝突投下何種影響未知。但外界認為,中共高層如何應對值得關注。

有媒體問,莫迪親自在中印邊境前線指揮,習近平在哪裡

據了解,衝突事件後,中印軍方事後舉行三次軍團指揮官會議,達成撤離對峙地點的共識,但似乎未能建立互信,中印事後都已派遣部隊增援邊境。

法新社分析說,這場中印衝突,是兩個核大國45年來第一次血腥衝突。奇怪的是,中方對自己到底死傷了多少軍人沉默不語。《印度斯坦時報》援引印度高層的消息,披露的另外一個細節顯示,直接參與這場雙方衝突的中共軍方第14巡邏站附近部隊的正副指揮官,全部陣亡。

網絡上不少中國人在質問,難道中國軍人的命就不是命嗎?印度可以為被打死的軍人舉行國葬,中共為什麼連自己的士兵死傷的名單都不能公布?

有分析認為,這是因為中共既不想再給已經燒得很旺的民族主義添柴,那是一把雙刃劍;也不想承認損失重大,讓民族主義者沮喪,把怒火燒向北京當局。

中印邊境流血衝突後,兩國關係緊張。印度國內,持續爆發反華示威。印軍則緊急增兵,增調山地部隊、戰機、坦克至邊境,包括裝備了地獄火導彈的阿帕奇攻擊型直昇機。

印度總理莫迪及國防部長辛格相繼表態,稱邊境印軍將不會受到禁止使用火器的禁令約束。這意味着,雙方衝突升級的可能性大增。

7月1日,印度媒體報導,最近因中印邊境局勢緊張,莫迪決定退出微博,放棄24萬多大陸粉絲。目前莫迪的微博帳號已刪除了頭像,並包括刪除了他與習近平的合影。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