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案驚奇】酷吏鄭雁雄進港 三峽潰四川先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04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新聞拍案驚奇》,我是大宇。

我們今天再重複一下,您發給我們的爆料信息,請儘量包含三個要素:事件的時間、地點、還有發生了什麼。如果是您自己拍攝,請儘量拍定鏡,不要動鏡頭。另外,請注意被拍攝者的面部隱私保護。但最主要的就是:時間、地點、發生什麼,這三要素。因為我發現昨天節目說過後,今天收到的一些信息,還是不具備那三個要點,所以重複一下。

節目一開始,我們還是從國安法談起。

【國安委成員就位 駱惠寧當“監軍”】

6月30日晚11點後,香港國安法正式進入香港,但直到7月3日,圍繞國安法的相關機構,才接近組建完畢。包括國安法在香港的兩個特權機構:「國安委」和「國安公署」。

首先是香港「國安委」,它的職能,概括來說,是制定香港自己的國安政策、還有制度建設,協調重點的國安工作和行動。是一個「提綱挈領」的機構。它有超越於一切監督之上的特權,包括工作不受任何干涉,工作信息可以不公開,所做決定不受司法覆核。

「國安委」的成員,是香港特首等一眾香港政府高官。包括特首林鄭月娥、政務司司長張建宗、香港警務處處長鄧炳強、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入境處和海關的負責人等。

目前,國安委的所有成員已經全部到位。國安委主席由特首林鄭月娥擔任,秘書長由香港特首辦主任陳國基任職。還有一個包含在國安委之內,但又獨立於國安委架構的要職,就是「國安事務顧問」。這很明顯,是北京直接伸進去的一隻腳,監督國安委的運作,相當於監軍。現在,這一職務確定直接由中聯辦主任駱惠寧擔任。駱惠寧同時也是港澳辦副主任,目前從中央到地方,三個關鍵職務集於一身,這方便港府與北京的溝通,也方便國安委做決定。

【香港警務處和律政司 分別成立國安部門】

國安委中還有一個職務,是香港警務處副處長劉賜蕙,是一名女性。那麼,有了警務處處長,為什麼還塞一個副處長進來呢。

原來,在香港警務處內,也成立了一個「維護國家安全處」,這個劉賜蕙就是處長,7月3日她得到了香港特首林鄭的正式任命。這個「維護國家安全處」的主要職責包括:收集情報、調查案件、接手國安委交給的國安任務等。相對於我們接下來要說的「國安公署」,它的權限並不大。

另外,香港律政司配合國安法,也成立了一個專門的「檢控科」,為國安案件專門設立,這個檢控科的所有檢控官,要律政司司長在得到國安委同意後,才能作出任命。而檢控科的負責人,截至發稿,還尚未確立。

【國安公署權力大 可與駐港部隊協同工作】

下面要說的,就是執行港版國安法的最主要機構,「國安公署」。

這個「國安公署」的職能包括:分析香港國安形勢並提出相關重大戰略和政策的建議,這部分建議,看上去應該是要向國安委提出;另外,收集國安情報,監督指導香港特區維護國安的職責;還有最重要的一項:直接辦理國安案件。

「國安公署」還可以與中聯辦、駐港部隊、外交部駐港公署協同工作,同時還要與香港政府一起,對外國和境外非政府組織及新聞機構進行管理和所謂「服務」。

「國安公署」的人員,由北京直接派人,團隊由中共維護國安的各部門聯合組建,經費由北京直接劃撥。他們到了香港,行為不受香港政府轄制,執行任務時的人和車輛,也不受香港政府機構管轄。

而且警務處和律政司有關國安的部門負責人任命,香港特首必須書面徵求「國安公署」意見。也就是說,「國安公署」還有人事任命的權力。

「國安公署」還有一個相當大的權力,就是在一些國安案件中,行使「管轄權」,全權辦理相關案件。這一共有三種情形,包括:第一,有境外勢力介入,香港特區自己辦理有困難的國安案件;第二,香港政府無法有效執行國安法的嚴重情況,例如,會不會包括久壓不下的反送中呢?第三,國家安全面臨重大現實威脅的時候。

具備以上三種情形的案件,「國安公署」得到北京批准後,可以得到管轄權。有的案件甚至可以直接送到中國大陸審理,也就是「送中」。

「國安公署」的人事任命,也在7月3日完成。中共國務院任命「鄭雁雄」為國安公署署長,李江舟和孫青野為副署長。

三人中,李江舟相對比較熟悉香港事務,是中聯辦的警務聯絡部部長,對香港警察暴力鎮壓抗爭者,負有不可推卸的重責。這個人在2012年,還擔任過中共公安部的「國保局局長」,這個「國保」機構臭名昭著,很多中國異議人士吃過國保的苦頭,是中共的維穩大棒之一。

而孫青野在三人中,算是外界了解比較少的,但是可以肯定的是,他具有國安背景。

【治烏坎荒誕、狠毒 “狗官”鄭雁雄領導國安公署】

現在就要說說這個「鄭雁雄」,這個人,故事不少,但不是佳話,都是「穢史」,這些「穢史」,讓外界擔心,從未在香港擔任過職務的他,會把香港折騰成什麼樣子。

這個「鄭雁雄」,今年56歲,七、八十年代,在廣州幹中醫,90年代,做過人民日報社在華南分社的官員,2000年代,在廣東汕尾市主管過政法委工作,政法委大家都知道,中共專門迫害打擊異己,2010年代,當了汕尾市書記,直到他就任香港國安公署署長之前,他做到了廣東省委的秘書長。

所以,這個人他做過共產黨的喉舌、當過共產黨的打手,也因此平步青雲。據說他這一次能到香港擔任這個職務,是受到了中共政治局常委「汪洋」的鼎力推薦。

光看這些履歷,大家對他不能充分了解。要了解「鄭雁雄」,還得要知道他的「成名作」,就是中外聞名的廣東「烏坎村事件」。

2011年,烏坎村村民,因不滿村委會偷賣土地而抗爭。當時的情景,與香港有幾分相似。

烏坎抗爭分兩個階段,第一次是2011年9月21日開始,一直持續到當年12月下旬才結束。按官方說法,村民提出了財務審計、土地、村委選舉等五項訴求,當局自己一邊說這些訴求得到處置,一邊卻又抓走了烏坎村的多名村民代表。村民因為不滿而發起集會抗議,抗議中人們打出「反對獨裁」、「還我人權」及「開放全國選舉」等標語,並且與警察堵路對峙,禁止政府人員進村,只歡迎外國或香港記者前往。

後來事件經過廣東省的調停而告一段落。隨後在2012年3月,烏坎村在強大民意堅持下,罕見地在中共治下的大陸,以一人一票選舉出自己的村委會,選出村委主任林祖鑾,後更名林祖戀。被譽為「中國基層民主選舉典範」。

4年後的2016年,烏坎村因為政府未能完全履行承諾,並抓捕林祖戀,再爆發抗議,但這一次,中共採取鐵腕鎮壓,造成中國近年來規模最大的流血群體事件。

我們比較概括地介紹了一下烏坎村事件。整個事件,鄭雁雄一直在廣東省內任職,特別是2011年烏坎第一次抗議期間,時任汕尾市書記的鄭雁雄,是導致事件惡化的最主要責任人。他派出武警,以強硬手段暴力鎮壓,並且逮捕多名村民,其中,村民代表薛錦波,在羈押第三天突然死亡,醫院給出的說法是「猝死」無疑義,但是家屬看到薛錦波的遺體後,發現死狀極其慘烈,分明是被折磨致死。

就這樣,這個鄭雁雄還在2011年12月19日,與烏坎民眾的見面會上,發表幾個小時的演講,不少說法引起爭議。現在我們就放一段,在吃飯的,請暫時放下手中碗筷,以免發生不適。

鄭雁雄是什麼人,看過這段講話,我想我們都不用再多加描述。反正,海外媒體《德國之聲》和《自由亞洲電台》,都給他送過一個稱號:狗官。

【國安法被捕10人遭取DNA 香港誕生首位「維權律師」】

現在國安法進港,相關機構的組建,也越來越成形。

目前,香港的10名涉嫌違反國安法的抗爭者,都是在7月1日的活動中被捕。他們都被警察檢取了DNA,為了證明所獲取的證物與相應人員的關聯。但是有義務律師質疑,這根本不需要通過檢取DNA來證明關聯,這種做法不必要而且也不合比例。

現在這所有10個人中,9人已獲得保釋,僅有有一名男子還沒有。

這名男子7月1日在香港灣仔,騎著插有「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旗幟的摩托車,在一排防暴警察面前奔馳,展示旗幟,後被警方逮捕。這名男子被一些同情香港抗爭運動的人視為勇士。

不過,這名男子也因此成了香港國安法下,第一個被檢控的所謂被告,罪名是「煽動他人分裂國家和恐怖活動罪」。又因為他的案子,在被視為惡法的國安法下,香港誕生了第一個本地的「維權律師」劉偉聰,他代理了這名摩托男子的案子。

劉偉聰表示,目前男子因為腿部骨折還在住院,未知出院時間,而下次審訊日期,初步定在7月6日。

【海外港人或建「流亡議會」 澳警告公民別去香港】

此時,有意向移民海外的香港人,也逐漸增多。繼英美之後,澳大利亞和加拿大,也正在研究相關特別措施,接納香港移民。

路透社報導,目前,流亡英國的香港人鄭文傑表示,他與其他在外的港人,有願望成立能夠反映真實香港民意的非官方團體,這個團體被翻譯為「流亡議會」,這個議會還有另一個使命,就是向中共傳遞信號,證明民主不必聽命於北京。目前,這個議會的思考,還處於初級階段。但鄭文傑表示,他們會聲援留港市民,並宣稱總有一天會回到香港。

而現在,不只是有一部分香港人要離開,一些國家的政府,甚至因為國安法的出台,要自己公民不要去香港。因為國安法自稱,對涉及香港國安問題的所有國家的人有效,過境就有可能抓捕。比如澳大利亞外交部就發出旅行警告,提醒自己的公民,不要去香港。

三峽加大排水!當局:防洪進入攻堅階段】

接下來,我們繼續來關注一下三峽以及中國的水患。

7月3日,黨媒《人民日報》報導,三峽大壩從6月29日的2孔洩洪,已增加到3孔洩洪,出庫流量每秒3萬5500立方米。

此外,《新華社》近日還提到,說:7月上中旬,三峽水庫可能迎來新一輪洪水。原因是,長江流域的強降雨仍會繼續。大陸長江水文局的書記「陳敏」說,這意味著「長江進入防洪攻堅階段」。

其實在7月2日,長江1號洪水已經在上游形成,當日三峽庫區的入庫流量,激增到了每秒5.3萬立方米。也因此,三峽目前不管是2孔還是3孔,其實已經在24小時開閘洩洪,以為水壩減壓。但隨之而來的,就是加大了下游的負擔。洞庭、鄱陽湖水位連升,讓湖北等地的水患,進一步加重。而7月4日到7日,湖北還會迎來新一輪的強降雨。

【三峽潰壩模擬 意外!四川先遭殃】

有熟悉三峽水利的人士向海外媒體透露,中國的水利專家們,早就對三峽潰壩的情況,做過模擬試驗,結果,與我們之前所了解的,不太一樣。

他們的潰壩模型顯示,三峽潰壩後,洪水不是馬上往下衝,而是會先出現巨大的山泥傾瀉,形成堰塞湖,這就會在短時間內導致長江上游水位急升,四川盆地,反而先受其害。

隨後,經過一定時間段,洪水漲高,會再衝向下游,屆時洪水威力更大,而且受災最重的不是宜昌,而會是長江下游中間區域的城市。

但不管怎樣,長江兩岸,會是一片澤國。靠近長江流域的比較大的避難地點,專家們說,湖北只有一處,就是「神農架」,這裡地勢足夠高。

不過,這一試驗,有可能使用的是各種中共官方的參數,不知準確度到多少,所以只能作為參考信息。

【「退耕保糧」全國趨勢 日食預兆“帝王”有劫】

各地天災嚴重,大陸的糧食問題再次浮現。

一份被曝光的文件顯示,6月下旬,成都市農業農村局下發文件,鼓勵農民還果林於耕地,去種糧食,種水稻,每畝地聲稱會獎勵三千元。

自由亞洲採訪了成都市農業農村局,該局表示,「退耕保糧」目前是大陸的全國性任務。

最近,網上一篇文章流傳很廣,這篇文章大意是說,今年是庚子年,中國近現代史上,每逢庚子年都不太平,而恰恰今年,正是在前些日子,又發生了「日環食」,這象徵中共的地方或非中央官員,將漸漸各自為政,而最高領導人,有可能失去權力。文章寫道,不出三年,中國將易政。特別是,54年一期的日食帶與60年一次的庚子年,在2020年重合,象徵今年極不太平。當然,這是眾多預言觀點的其中一種。

【「鼻病毒」瘟疫蔓延南方 症狀與武肺極像】

而現在中國大陸,舊的病毒還沒去,新的病毒,不斷出現。

近日,陝西、湖南、廣東等地的疾控部門,紛紛接到報告,顯示有很多學校,爆發了一種叫做「鼻病毒」的疫情,感冒、咳嗽、發燒,這與中共病毒瘟疫的症狀十分相似。

不過,「鼻病毒」是已知的能引起呼吸道感染的常見病原體,也是引起普通感冒的常見病原體,但是,這種病毒,也是至今沒有疫苗。它通過飛沫傳染,也可能因為糞便和尿液,在空氣中形成氣溶膠,潛伏期是2到5天。這種病毒雖不是武漢肺炎病毒,但是症狀很像,所以有關的疾控部門,建議人們發現類似症狀,還儘量就醫。

中共病毒或已突變 加速傳染!台男生吞蝙蝠就酒】

目前,針對還在流行的武漢病毒,也有媒體叫中共病毒的瘟疫,也有新消息傳出。

截至目前,全球超過1070萬人感染,至少51萬人因染疫而死,這其中,還不包括中共等政權隱瞞的數字。

7月2日,美國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福西表示,這個病毒正在以某種形式顯示出突變,這種突變會令病毒更容易傳播。

而對於阻止病毒的傳播,台灣,是公認的,防疫做的不錯的地方,而在當地,也有人非常大膽,竟然傳出有男子,生吞蝙蝠就酒,還說了一聲「甘甜美麗」。相關視頻在網上已經很多人看過。現在還沒徹底證明病毒與蝙蝠無關,大家都在議論,這位老兄的行為,也太過誇張。 ~~~新拍互動~~~

現在是新拍互動。昨天的節目,我們提到,貴州在近日地震前,發出怪響,對於怪響的解釋,各種說法都有。

觀眾「周不疑」說:贵州那个是龙叫,以前的文献里面有描述,龙的叫声像牛的低吼

觀眾「阿达好无聊」認為:声音那个我看过了,不是龙,是动物园的老虎,视频是一群人听到了一种鹌鹑的怪叫,两个东西一拼就拼这个,抖音上有个生物老师讲解了这个。

相關的觀點還很多,不管大家怎麼認為,我只覺得,大陸經常搬出專家的解釋,不能100%相信,而對一些超自然現象的超常規解釋,也不要100%的否定。

好,如果您有爆料信息,可以給我們發郵件,我們的節目電郵是:[email protected]。如果您喜歡我們的節目,歡迎訂閱和分享我們的節目。每一期節目更新,如果您點擊了小鈴鐺,但是沒收到更新通知,歡迎您常來我們YouTube頻道首頁,查看更新狀態。也歡迎您加入我們的會員,觀看會員區專屬的特別節目。這期節目就到這裡,感謝您的收看,下期再會!

(責任編輯:李明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