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轉務農 靠「水果絲瓜」打響名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04日訊】台灣雲林有一位青農,種水果絲瓜,這種絲瓜造型討喜、口感爽脆,還接到了國外的訂單。來看看小巧的「水果絲瓜」。

雖然是酷夏,但大伙站在絲瓜棚下覺得很清涼,抬頭看像不像迷你版的綠色熱氣球呢,造型小巧可愛,因為可以生食,所以取名「水果絲瓜」。

青農 林孟寬:「因為它我們改良過,它葉子變比較小,然後通風性變好,它最怕的就是一般外面一些白粉啊、落菌病這種,我們在管理上,有機資材的管理方式。」

林孟寬原本在服務業擔任經理職位,辭職後先是種玉女蕃茄,後來又種蘋果苦瓜,但都因為氣候和雨水因素而打退堂鼓,後來開始用幾種絲瓜來混種研究,經過二年的試種,找到網室栽培、蜜蜂授粉、種植距離拉大幾個訣竅,終於有了收成。

民眾:「(吃起來跟一般絲瓜有什麼差別?)口感比較鮮甜爽脆,一般絲瓜比較軟。」

青農 林孟寬:「它也不是長出來就會這樣子,因為在肥料管理方面,很注意微量元素的管理,如果在這部份沒控制好的話,它果形可能就會變異了,那變異了口感、賣相也都會跑掉,因為肥料沒管理好,裡面口感密度就會差異很大,」

水果絲瓜因為口感以及造型討喜,再加上保鮮技術的成熟,目前已開始接受國外訂單。林孟寬表示,服務業的管理專長以及生鮮知識,讓他獲益很多,另外還有很多長輩提供寶貴的意見,也都是他今天成功的重要關鍵。

新唐人亞太電視廖儷芬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