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唯一演遍中國「四大名著」的女演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05日訊】演藝圈的美女太多,今天要介紹的是比較有特色的那一個,她就是演遍了四大名著美人--何晴

何晴,浙江江山人,中國大陸女演員。何晴是第一個演遍中國大陸四大名著影視作品的女演員。她也是第一個在瓊瑤劇中擔當主演的大陸女演員,在《青青河邊草》中出演華又琳走紅,之後何晴又參演了不少台灣電視劇,故在台灣也有相當的知名度。何晴兩次出演了北宋名伎李師師,分別是1989年電視劇《李師師》和1996年電視劇《水滸傳》。

除了古典名著影視劇和瓊瑤劇,何晴也參演過金庸劇(2001年《射鵰英雄傳》,2007年《碧血劍》)。由於與生俱來的古典甜美氣質,何晴被媒體譽為「水鄉中走出的古典美人」。

1977年春,何晴以優異的表現順利通過了浙江省崑劇團招收表演班學員的面試、複試,但卻由於這次招生沒有得批准,她只能失望了。但何晴依然沒有放棄,隔年,她參加全國性公開考試,功夫不負有心人,這次她真正地被浙江省崑劇團錄取。

1983年,何晴因其文靜高雅的氣質幸運入選,在《少林俗家弟子》中飾演了一個機智勇敢的少女小琴,之後她又被《西遊記》導演楊潔發現,出演靈吉菩薩憐憐,從而邁上了正式的演藝道路。

《少林俗家弟子》中機智勇敢的少女小琴。(網絡圖片)

之後出演了《紅樓夢》中的秦可卿。

紅樓夢》中的秦可卿。(網絡圖片)

西遊記》中的憐憐。

《西遊記》中的憐憐。(網絡圖片)

《三國演義》中的小喬。

《三國演義》中的小喬。(網絡圖片)

《水滸傳》中的李師師。

《水滸傳》中的李師師。(網絡圖片)

事業巔峰之時,何晴在拍電影《女子別動隊》時與演員劉威擦出了火花,但遺憾的是兩人5年後還是分手了。

後來因為電視劇《風荷怨》和許亞軍相識相知,兩人逾1995年結婚,兒子也很快就出生了。

然而由於拍戲聚少離多,何晴和許亞軍於2003年離婚了。

之後的何晴也一直沒有遇到心儀的人,沒有再婚。

(轉自看中國/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