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英國5G網絡六個月內停用華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05日訊】週日英國媒體報導說,英國將在6個月內逐漸讓華爲退出5G網項目。對此,英國衛生大臣漢考克表示,華爲要想參與英國的5G網建設必須滿足明確的條件。

據《星期日電訊報》報導,基於風險管控的原因,英國官員們正在草擬在短短六個月內停止安裝華為5G技術設備的建議,這與英政府今年早些時候的決定大相逕庭。

衛生大臣漢考克拒絕對此發表評論,但表示讓華爲參建5G始終是有條件的。他說:「我不會對這種透露出來的消息發布評論,我能說的是,當我們今年早些時候提出中期報告時,裏面有許多條件要滿足。」

首相約翰遜(Boris Johnson)一月份允許華為在英國的5G網路中扮演有限的角色,但美國和一些英國議員們要求從安全考慮禁止華爲。川普政府已經確定20家頂級中國公司是由中國軍方擁有或控制,幷列出這些公司的名單將進一步施加制裁,除華爲之外還有海康威視、中國移動和聯通。

而中共病毒造成的疫情和中共強推港版國安法已經讓英國重新考慮與中共的關係。約翰遜首相週二警告說,對於華為的立場非常簡單,他將保護英國關鍵基礎設施不受「敵對國家供應商」的侵害。

英國部長們還提到美國的制裁可能會影響華爲作爲5G提供商的生存能力。

《星期日電訊報》的報導中說,英國情報機構-政府通信總部(GCHQ)旗下的國家網路安全中心已更改了對華爲的建議,該中心認爲美國對華爲實施的制裁措施,將迫使該公司使用一些尚未可以信賴的技術,因此使其參與5G項目的風險變得難以管控。

新唐人記者嚴楓、張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