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後騎車人增加 澳洲新威省提升道路安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05日訊】由於中共病毒疫情公共交通系統的通行能力受限,自行車在澳大利亞日益受到青睞。新南威爾士省政府正在採取措施提升交通安全,並將開設專用的自行車路線。

應對疫情的社交疏離措施限制了悉尼的公共交通;澳大利亞新南威爾士州(NSW)今年3月的公交乘客人數比去年同期下降了75%。

相反,騎自行車出行則成為替代,悉尼4、5月份的騎車者增加了50%以上,更有不少人是新近開始騎車。

格拉拉-莫亞(Geraly Moya)從智利的聖地亞哥搬到悉尼,已經住了三年。今天,她買了新自行車。

傑拉裡•莫亞(Geraly Moya):「中共病毒疫情讓我更加與世隔絕。所以,讓我能在悉尼到處走走並感到安全的方法是騎自行車。」

今年5月,新南威爾士大學(University of New South Wales)研究員奧利弗-洛克(Oliver Lock)對來自悉尼90個郊區的250名居民,進行了騎車習慣調查,發現騎車人群正在增加。

新南威爾士大學研究人員奧利弗-洛克(Oliver Lock):「我們看到孩子們騎自行車,人們報告說,他們的老年父母們正在騎自行車,和買自行車,人們說他們正在購買新自行車。人們真的很高興能夠與家人一起騎自行車。」

不過,隨著疫情限制放寬,悉尼的汽車交通量開始增加,導致騎自行車者死亡人數與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30%。

悉尼市副市長傑西-斯庫利(Jess Scully):「我認為我們可以做的關鍵事情之一就是降低駕駛速度。」

此外,悉尼市和新南威爾士州政府正在悉尼市周圍建設六個專用自行車道,全長7.3公里,將於7月開放。

新唐人記者徐哲、亦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