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合拳將至 白宮證實川普擬推「兩三項行動」制裁中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06日訊】彭博社引述白宮官員稱,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正考慮對中共採取「兩、三項行動」,並很可能在幾日內公布。但該官員沒有披露詳情。

這位白宮官員週六(7月4日)在新聞發布室告訴媒體,川普總統正在考慮「兩、三項行動」應對香港和中國大陸的局勢,「很大可能在未來幾週解決這個問題。」

中共人大6月30日晚11點公布「港版國安法」全文,震驚全球。其中第38條載明,「不具有香港特別行政區永久性居民身份的人,在香港特別行政區以外,針對香港特別行政區實施本法規定的犯罪的,適用本法。」換句話說,中共不但要管控香港人,更有管控全世界的野心。

隨後,美國參眾兩院火速通過《香港自治法案》(也稱「香港問責法」),對威脅和損害香港自治的中共官員,以及與他們有業務往來的金融機構(銀行和公司)等實施制裁。

目前,該法案已送給白宮,等待總統川普簽字後生效。

參院版本的法案由共和黨參議員帕特‧圖米(Pat Toomey)和民主黨參議員克里斯‧范霍倫(Chris Van Hollen)共同提出,除了強制性制裁違反香港自治的中共官員及實體外,還將對跟這些實體進行業務往來的銀行施加二級制裁。

他們表示,《香港自治法》將真正懲罰侵蝕香港自治的中共官員,美國需要採取這樣的步驟來反擊中國共產黨;參議員提醒說,中共的侵略不會只限於香港一地,它有意在全球傳播影響力和權力。

圖米還表示,對法案的妥善實施充滿信心。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