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斥《國安法》 納瓦羅:港人被關「大防火牆集中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06日訊】中共不顧國際社會的反對聲浪,一意孤行的通過了香港特區國安法,受到西方民眾國家的一致譴責,被批嚴重破壞了一國兩制和香港司法的獨立。白宮貿易顧問彼得·納瓦羅(Peter Navarro)週六(7月4日)受訪時直言,中共推出的香港國安法,實際上將香港人置於「大防火牆集中營」內。

納瓦羅週六接受福克斯節目「Fox & Friends Weekend」採訪時表示,7月4日是美國國慶日,美國人即使是在慶祝美國的獨立之際,也在為香港喪失自治權而哀悼。他直言不諱的指出:在香港實施所謂的國安法,意味著「香港居民將被置於『一個大的防火牆集中營(firewall concentration camp)』中」。他強調,這是「你能想像的最糟糕的奧威爾式噩夢」。

所謂「奧威爾式(Orwellian)」指的是英國左翼作家奧威爾在其小說作品中描述的原本自由開放社會如何被威權主義破壞的情況。在這部作品中,揭露了極權統治者藉由嚴厲的政治宣傳、嚴密的監視手段、和虛假對宣傳、否認事實和操縱過去等手段來達到對社會的全方位管控。

納瓦羅坦言:「我認為美國人可能需要思索,香港人在中共的手中、在中共的殘暴之手中正發生著什麼。」他還強調,不要以為中共的霸道行為僅發生在香港,中共對美國則是「用病毒撕裂我們」。

「因此,我們必須對中國(中共)採取強硬態度。」納瓦羅說,「特朗普總統是唯一這麼做的總統。」

他接著又補充說:「我無法想像親北京的喬・拜登(成為美國總統)進入橢圓形辦公室的情況,因為那將意味著美國的死亡。」

事實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早在5月29日已經在記者會上宣布,鑒於中共人大常委會作出制定港版國安法的決定,美國將全方位取消香港特殊地位,包括引渡條約、貿易、科技、旅行等方面,並且宣布將進一步制裁破壞香港自由和自治的中港官員。

在7月1日中共正式開始實施香港國安法的當天,美國政府立即宣布了制裁和限制措施,英國、澳大利亞、日本、加拿大和歐盟也紛紛對中共此舉發表了強硬的譴責聲明,並各自採取了相關的應對措施。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強烈譴責中共強推《香港國安法》。他指出,自由的香港原本是世界上最穩定、繁榮和充滿活力的城市之一。但現在,「它將成為另一個共產黨管轄的城市,那裏的人民將受制於黨權貴的古怪想法。」

蓬佩奧還特別指出,「(中共)安全部隊已經在圍捕那些敢於發聲、自由思考的香港人。法治已被剔除。」他說:「跟過去一樣,中國共產黨比任何人都更害怕自己的人民。」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