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罕提「六大準備」 應對外部環境變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06日訊】中共黨媒日前罕見刊文稱,要做好應對美中脫鉤、產業鏈斷裂、糧食危機爆發等六大準備。這被外界解讀為,在美中對抗不斷升級和國際圍剿之下,中共已經對外部環境絕望。

7月3號,中共喉舌《環球時報》旗下賬號刊發中共中聯部原副部長周力的文章,聲稱中共病毒疫情給全世界造成衝擊,不確定因素明顯增多,中共要「做好應對外部環境惡化的六大準備」。

這六大準備涉及:中美關係惡化加劇、鬥爭全面升級;外部需求萎縮、產業鏈和供應鏈斷裂;中共病毒疫情常態化;人民幣與美元脫鉤;全球性糧食危機、所謂國際恐怖勢力回潮等。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這六大準備實際上就是中共現在面臨的六大危機。它為什麼安排讓周力這樣一個已經退休的官員出面來打這個預防針、放風呢?它實際上等於官方的一種比較含蓄的形式,承認這六大危機已經不可避免。所以,它必須提前從上到下來打一個預防針。」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表示,周力特意提及疫情常態化、中共病毒會與人類長期共存,這恰恰說明大陸官方對國內疫情防控沒有信心,疫苗開發的進展並不理想。

唐靖遠:「很多人指望著靠疫苗、或者靠出現什麼特效藥這一類的就能夠解決掉這個瘟疫、解決掉這個病毒。對這一點,我覺得可能從現在(中共)官方釋放的信息看起來,不能夠抱太大的希望。」

唐靖遠分析,這六大危機會給中國社會帶來難以預料的衝擊,中共並沒有能力解決其中任何一個危機。但它很可能會通過在國際上挑釁來轉移焦點、騙取民意。

唐靖遠:「這六大危機目前對中共來說,可以說都是無解的。所以中共很有可能會採取一個辦法來『解決』,就是它會以更加挑釁的、更加好鬥的這種姿態出現在國際社會上。」

周力的文章刪減版6月22號最早發表在中共社科院主管的《中國社會科學報》上,文章明確寫道「要做好國際反恐勢力回潮的準備」。這引來網上一片嘲笑。網友揶揄:這明明說明中共自己是恐怖勢力,所以擔心「反恐勢力回潮」,那就讓反恐勢力回潮得更猛烈一些吧!

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謝田:「中共基本上內部已經達成共識,就是他們已經陷入了最後的絕望。它所說的外部環境惡化就是國際社會現在已經基本上把它作為一個邪惡的恐怖主義組織。」

不過,稍後的《環球時報》報導將「要做好國際反恐勢力回潮的準備」改為了「要做好國際恐怖勢力回潮的準備」。

旅美時事評論員鄭浩昌:「這個文章說明中共高層已經對中美的全面脫鉤、推出香港國安法之後會受到美國金融制裁做了最壞的打算。說明他們不是不知道當前的危機有多深重,但是依然要一意孤行,死硬到底。這樣下去,中美決戰幾乎是不可避免了。」

旅美時事評論員鄭浩昌分析,從周力的文章看,中共以為大不了回到閉關鎖國,依靠國內市場支撐就能活下來,但它完全失算了。因為現在已經不是過去,它的掠奪已經把老百姓的消費力削弱到最低點,加上高度依賴出口和基建造成的經濟結構嚴重失衡,中國經濟已經積重難返。中共能不能扛過這種內部動盪都是大問題,更不要說美國的強力制裁。

中共對疫情的刻意隱瞞,導致了全球大瘟疫,中共因此遭到美國和世界各國的譴責和追討。再加上,中共公開撕毀「一國兩制」承諾,在香港強推國安法,更引來國際社會的強烈反對和圍堵。

日前,美國國家安全事務顧問奧布萊恩就明確表示,中共不等於中國,也不等於中國人民。美國人被動而天真地對待中共的時代已結束。美國正在採取果斷行動,全面抵制中共。

採訪/常春 編輯/李謙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