羥氯喹藥效獲證實 前情報高官:媒體阻用此藥只因恨川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06日訊】前美國代理國家情報總監(DNI)格雷內爾(Richard Grenell)上週五(7月3日)表示,由於川普總統推薦使用羥氯喹(hydroxychloroquine)治療中共肺炎,導致死於該病的人數大大減少。而美媒警告人們不要服用這種藥物,其實是因為憎恨川普而喪失了理智。

川普在美國獨立日轉發了格雷內爾的兩篇推文。格雷內爾在推文中轉發了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的一篇報導,該報導承認,一項「令人驚訝」的新的調查發現,有爭議的藥物羥氯喹能夠幫助住院的中共病毒患者更好地生存。

報導稱,密歇根州亨利·福特衛生系統(Henry Ford Health System)的一個研究團隊上週四說,他們對2541名住院病人進行調查後發現,服用羥氯喹的人死亡的可能性要小得多。

亨利·福特衛生系統傳染病部門負責人馬庫斯·澤沃斯(Marcus Zervos)博士說,在未服用羥氯喹的人中,有26%死亡;而相比之下,在服用該藥物的人中,死亡率只有13%。

該團隊的調研對象包括上述醫療系統自3月份出現第一例中共病毒患者以來接受治療的每一個人。

這份研究報告最近發表於《國際傳染病雜誌》(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Infectious Diseases)上。

從今年3月開始,在尚無專門藥物治療中共病毒的情況下,川普曾多次大力推薦使用羥氯喹予以治療,他自己後來也至少服用了2週時間用以預防。大量事實證明,這種用於治療瘧疾和狼瘡等疾病的處方葯治療中共病毒效果顯著,儘管衛生官員尚未批准正式投入使用。

川普還指示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對羥氯喹和相關藥物氯喹(chloroquine)進行快速測試,希望能夠盡快投入使用。

在川普的積極推動下,FDA於3月29日發布了緊急使用授權(EUA),允許使用羥氯喹治療中共肺炎。

但是,對於川普建議使用未經FDA正式批准的羥氯喹治療中共病毒,美國左媒一直激烈地批評,指責川普的推薦不負責任,警告人們不要使用,並將出現的個別不良治療問題的責任推給川普。

格雷內爾在7月3日的一篇推文中質問新聞記者:「有些美國媒體鼓勵人們不要服用一種本可以挽救他們生命的藥物,是不是都是因為它們討厭川普?」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