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切斷供應鏈 華為明年初或停出貨5G設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06日訊】在美國擴大對華為的出口禁令下,華為明年是否能如期交貨5G設備,令人質疑。台經院分析師指出,一旦華為目前手中的晶片庫存用完的話,將會面臨一大挑戰。

《CNBC Television》:「(美國)商務部正努力切斷華為與美國技術供應。」

美國加大力度出手制裁華為,切斷華為的晶片供應鏈,世界各國與行動通訊業者高度懷疑,華為是否能兌現與合作夥伴的5G合約?

台經院產業分析師 邱昰芳:「在沒有辦法取得一個晶片供應的狀態下,當然整個出貨就會受到明顯的一個影響,所以我們看到華為近期其實在積極的尋求這種替代性供應鏈的出現。但是因為相關的半導體的設備,可能都掌握在美國手中,所以其實它要尋求一些替代性的供應鏈其實不太容易。當它目前手中的晶片庫存一旦用完的話,那可能就會面臨比較大的一個挑戰。」

目前華為的生殺大權,握在別人手裡,華爾街知名投行「傑富瑞集團」評估,缺乏關鍵技術與零件供應,華為將失去建造5G基地台與其他設備的能力,再加上美中貿易戰持續延伸,華為恐怕從明年初,將停止供應5G設備

台經院產業分析師 邱昰芳:「相關的零組件是不是能夠確保有一個穩定的供應,如果沒有辦法順利取得的話,可能就必須在性能或者是整個規格上面,可能被迫要做一些調整。所以未來在整個需求面以及在整個供給端,都會同步受到影響的情況下,這個影響會在明年初逐步的浮現。」

雖然華為宣稱在全球簽下了91項5G商業合約,不過在美國擴大出口禁令下,華為的供貨能力,受到外界質疑。

新唐人亞太電視趙庭譽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