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宜昌之後 武漢也陷一片汪洋(多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06日訊】繼湖北宜昌市之後,武漢市也被水淹。6日,武漢防汛應急響應級別已由4級提升至2級,當局呼籲民眾不要外出。網上傳出的視頻顯示,武漢市已是一片汪洋。

中共官方公布消息,長江湖北段的監利水文站在7月6日早上6時,測到水位升至35.52米,超過警戒水位0.02米,成為首個超警戒水位的站點。

截至早上9時,武漢漢口的水位為26.89米,距離警戒水位僅有0.41米。江西省九江市的水位20米,已達警戒水位。水利部門預期,未來5天長江流域仍會持續降雨,長江中游水位將持續上升,陸續突破警戒水位。

財經冷眼在推特發文稱,湖北當局已在江河堤防上組織了1900多人值班,隨著汛期來臨,降雨量加大,三峽洩洪力度也必然會增加,長江水位會暴漲,不排除堤壩潰口、倒灌城市的可能,武漢首當其衝。

武漢市連日來遭受暴雨襲擊,6日早上7時,漢口區過去一天的降雨量達到129.6毫米,武昌地區更高達441.4毫米。受到暴雨影響,武漢多個路段出現積水,車輛無法通行。

武漢市當局今早5時將防汛應急響應級別由4級提升至3級,至6時30分則再升至2級,併發出通知要求民眾盡量不要外出。

網上傳出的視頻顯示,武漢市區內如同一片汪洋,人們在水中艱難前行,疑似有人在水中被電擊身亡。

有車輛在據稱是武漢軟體工程學院門口駛過,掀起層層浪,水已經快沒過車身。漢口江灘大舞臺則整個泡在水中,只露出一些頂上的鋼筋結構。有網友說,雖然這裡年年都被淹,但這是幾年來見過的最高的水位。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