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文生被判4年 判決書至今未送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06日訊】日前,遭非法羈押2年多的中國維權律師余文生,被中共以所謂「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秘密判刑4年。然而,他的妻子許艷至今也沒收到余文生的判決通知書

7月6號,許艷告訴《新唐人》,余文生律師6月17號被江蘇徐州中級法院秘密判決,她無法接受那麼重的判決與秘密判決行為,因此生病10多天。

余文生律師妻子許艷:「其實從法律規定來說,他們應該給我判決書,不管是現場送達還是郵遞送達,按理說我應該都能收到了,但是他這次判決書又沒有給我。」

許艷說,自從余文生被抓後,包括開庭的通知書和起訴書、手續文件,被羈押的法律文書,法院電腦立案資料等等,她和辯護律師都沒有見到過。

許艷:「6月17號的時候,我接到電話,他們說余文生表示要上訴,我擔心的是,當局又違法地不讓他上訴,他現在有沒有上訴,或者是調到哪個監獄了,都不確定。」

許艷說,由於北京出現疫情,加上孩子7月19號中考,所以她一直沒有去徐州,但她沒有停止電話維權。

許艷:「實際上這兩年多我和律師幾十次到達現場,到達現場它程序依然不給,就像秘密開庭和秘密判決一樣,它是違法的剝奪了他很多法律權利,等於判完決了告訴你一個結果。」

許艷說,當局不僅剝奪了余文生的權利,也剝奪了家屬以及辯護律師所有的法律權利。

許艷:「現在目前階段,既然已經給他判刑了,下一階段面臨著我和孩子有探視他的法律權利。因為他已經(被)關押1000天了,一次都沒有讓我和孩子見他,其實這個除了違犯法律規定以外,是極其殘酷和不人道的行為。」

許艷希望中共當局能夠按照法律規定,把余生文調到北京的監獄。不過,許艷也說,由於3年多都沒見過余文生,如今余文生是生是死她都不敢確定。她呼籲國際社會關注余文生的處境。

余文生原本是商業律師,2014年因聲援香港「佔中」,被中共羈押99天,遭到酷刑迫害。出獄後,他開始做維權律師,並代理過多起法輪功學員辯護案件。

2015年在「709」大抓捕中被捕後,余文生成為王全璋的辯護律師。2018年1月,余文生被註銷執業證,1月19號被捕。2020年6月17號,余文生被秘密判刑4年,剝奪政治權利3年。

新唐人記者 常春、李韻、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