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削警察預算現惡果 槍擊案飆升1天13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06日訊】近日,美國槍擊事件不斷攀升,不斷響起的槍聲打破熱鬧歡樂的獨立日假日。7月4日(週六)晚,芝加哥再爆槍擊案,至少有67人被槍擊,13人喪生,死者包括一名7歲女孩和14歲男孩,案件調查正在進行中。

據《芝加哥太陽時報》(the Chicago Sun-Times)報道,受害者中九名是未成年人,迄今為止有兩人死亡。

芝加哥警察局行動負責人弗雷德•沃勒(Fred Waller)告訴《太陽時報》:「在原本家庭成員慶祝、共度美好時光的這天,一個7歲的女孩從我們身邊被帶走了。」

據報道,死亡女孩的姓名為納塔利婭•華萊士(Natalia Wallace),當時女孩正與其他孩子和家人在芝加哥西邊奧斯丁附近的祖母家前玩耍。小女孩的額頭被子彈擊中,在斯特羅格醫院(Stroger Hospital)被宣告死亡。

週日有更多槍擊和死亡的報道,死亡總數超過12人,還有更多人受傷。

芝加哥一直被萊特富特(Lightfoot)市長形容為「槍支暴力流行」,近來情況似乎愈演愈烈,5月31日一天內發生18起謀殺案,達到60年來的最高點;父親節周末,該市又發生了104起槍擊案,成芝加哥最血腥的父親節;獨立日周末又發生多起槍擊事件。

自喬治•弗洛伊德(George Floyd)死亡事件發生後,反對警察、呼籲削減警察預算的聲音此起彼伏,六名芝加哥民主社會主義者,敦促該市削減警察預算。

上個月,紐約市長白思豪表示將削減紐約警察局10億美元的預算,6月15日,紐約警察局解散了反犯罪部門。據警方統計數據顯示,反犯罪部門被解散之後,槍支暴力在整個紐約飆升。6月最後兩個星期的槍擊事件是去年同期的三倍。該月共發生205次槍擊事件,成24年來最血腥的六月。

於此,川普之前表示,不會削減警察開支,不會解散警察,甚至民主黨的總統候選人喬•拜登也出來發聲,表示贊同。

由於警察部門的裁員,佐治亞州首府亞特蘭大(Atlanta)的白人社區選擇私人保安公司來提供公共安全。有批評人士指出,削減警察預算將使暴力犯罪率高的社區面臨更大的風險。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