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白紙抗中共惡法 防暴警闖商場截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06日訊】中共實施「港版國安法」,香港人堅持抗爭,網友持續發起「和你Lunch」活動。週一,民眾在商場中庭手持白紙,高呼口號,對抗白色恐怖。大批防暴警察到場,拉起封鎖線截查市民。

《願榮光歸香港》數字版:「09 820 0283 74(昂首 拒默沉 吶喊聲 響透),520 13 14(盼自由 歸於 這裡)」

港版國安法通過後,港人再次在商場集結持續抗爭,高唱數字版《願榮光歸香港》。「光復香港時代革命」,八個字被港府封殺,抗爭者將標語改成榮光香港時代革新,地上貼著空白版的連儂牆,抗爭者舉起白紙,象徵對抗白色恐怖。

香港抗爭者:「五大訴求缺一不可。我們真的非常鍾愛香港。」

防暴警察闖入商場,拉起封鎖線,截查市民,質疑有人違反港版國安法,除了要求市民要脫下口罩,錄影紀錄,還檢視市民手持紙張。一位參與活動的市民,手持一張疑似文字的黑白海報,遭港警截查,在封鎖區內被搜查超過半小時,才被放行。

香港抗爭者:「(會不會讓你之後參與活動或示威的時候,不敢再帶這一份(文宣)當然不會,不過會再小心點。(擔不擔心之後被拘捕),擔心啊,(你怎麼看這次的運動),我覺得下次會用更聰明的方式做。」

國安法實施,箝制港人言論自由,但港人以創意突破限制,用不同方法持續抗爭,團結一心對抗惡法。

民間記者會發言人(2020.06.30):「堅持抗爭,政權不可能禁絕我們的意志,儘管中共全面管治香港,但香港人絕不甘願,被同化為只敢順從的牆內人。以人數回應以恐懼治國的中共,這是中共最不想看見,也是給暴政最大的迎頭痛擊。」

面對極權,堅持反抗意志,港人用智慧與創意抵抗惡法,在追求自由民主的道路上,持續奮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香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