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駐港澳總領事:國安法是香港悲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06日訊】美國駐香港及澳門總領事史墨客,週一向媒體表示,中共一直破壞香港自治,而實施港版國安法,更是將這種破壞推向高峰。他透露,美國將對中共採取更多制裁措施。

美國駐香港和澳門總領事 史墨客週一接受採訪時,譴責中共實施港版國安法,是將破壞香港自治推向高峰。

美國駐港澳總領事 史墨客:「近年來,我們一直看到香港自治遭到持續侵蝕,最近將其推到高峰的是國安法的實施。」

他表示,實施國安法是香港的悲劇。

美國駐港澳總領事 史墨客:「我認爲利用國安法,侵蝕(香港)基本自由,營造脅迫和自我審查的氛圍,對香港來說是悲劇。」

國安法實施後,美國宣佈對破壞香港自治的官員進行簽證限制,並限制國防材料和敏感技術的出口。

他表示,美國還會採取更多制裁措施。

美國駐港澳總領事 史墨客:「白宮領導的程序正在審查其他(制裁)措施。強調這樣一個事實對我們而言很重要,即中國大陸開始對待香港更像大陸,我們對待香港的方式也必須反映(這一事實)。」

他駁斥中共外交部污衊美國制裁是干涉內政。

美國駐港澳總領事 史墨客:「我們反對任何,(說)我們以某種方式干涉的指責。」

港版國安法實施後,香港公共圖書館,已經下架了黃之鋒等民主人士的書籍。

還有攜帶「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旗幟的抗議人士,因「港版國安法」而被起訴。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