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將禁華為參與5G 法國促運營商免用華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06日訊】據英國媒體報導,英國將在6個月內,將華爲撤出5G網項目。英國衛生大臣漢考克表示,華爲要想參與英國5G網建設,必須滿足明確條件。另外,法國表示,不完全禁用華為設備,但敦促5G運營商避免使用華為。

英國《每日電訊報》週六報導,首相 約翰遜可能宣佈,今年開始逐步排除英國5G網絡中安裝華爲設備。

政府已經在草擬計劃,未來六個月內阻止安裝新的華爲設備。

英國情報機構——政府通訊總部下屬的國家網絡安全中心完成了對華爲設備風險的重新評估,將於下週向首相提交報告。

國家網絡安全中心在報告中指出,美國對華爲新的制裁,將導致華爲使用不受信任的部件,產生不可控的安全風險。

另外,英國也在加快拆除已經安裝在5G網絡中的華爲設備。

英國電信和沃達豐要求政府,允許他們在2030年拆除現有5G基礎設施中的華爲設備。

但政府希望他們加快行動。

路透社週日報導,衛生大臣 漢考克週日表示,華爲需要滿足明確條件,才能參加5G網絡建設。

約翰遜首相上週四,首次將華爲形容爲「潛在敵對國家的供應商」。

約翰遜的發言人上週表示,政府將很快完成美國對華爲新制裁影響的評估。

另外,法國國家諮詢系統安全局負責人 普帕爾週一表示,法國不會全面禁止使用華爲5G設備,但敦促5G運營商避免使用華爲。

英國一旦將華爲排除在5G網絡之外,加拿大就將成爲「五眼聯盟」中,唯一沒有禁止在5G網絡中使用華爲的國家。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 、瑞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