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調查:75%讀者認中共是西方最大威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07日訊】英國每日快報(Daily Express)網站7月5日公布一份調查結果,顯示該報讀者中,多達75%認為中共是西方目前面臨的最大威脅。

這項調查是讓讀者在中國(中共)、俄羅斯、伊朗與朝鮮這4個選項中,選出西方最大威脅。這4個國家最近幾個月都曾公開威脅西方政府。結果參與調查的1497位讀者中,有1117人認為最近強行通過「港版國安法」的中共是最大威脅。

這項調查在7月3日至4日進行。1497位讀者中,還有184位或12%的讀者認為俄國是對西方最大威脅,109位或7%的讀者認為是伊朗,37位或2%的讀者認為是朝鮮。

英國首相約翰遜(Boris Johnson)日前批評,中共實施「港版國安法」侵犯了香港的高度自治,而且危及中英聯合聲明保障的自由和權利。

香港歌手何韻詩去年在美國議會表示,中共摧毀香港的自由和人權,是在將香港作為跳板,對外擴張極權主義價值觀。美國及其盟友必須遏制中共,維持一個自由,開放和文明的世界。

(記者鐘景明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