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首位上天入海奇女子 再創人類新紀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07日訊】前美國宇航局宇航員凱瑟琳·蘇利文,1984年作為首位太空行走的女性被載入史冊。時隔36年之後,這位傳奇女性又完成了另一項壯舉,成為第一個探訪世界最深海溝的女性。

6月7日,68歲的蘇利文和美國前海軍軍官、海洋投資探險家維斯科沃,乘坐 「極限因子 」號高科技潛艇,潛入到全球海洋的最深處,距海面11公里的太平洋馬裡亞納海溝,這下潛是屬於被稱作「挑戰者深淵」項目的第6次行動。

NASA宇航員凱瑟琳·蘇利文:「不同於坐火箭飛船升空,離開地球時的驚險體驗。乘潛水器到達海底的過程非常順利,就像乘坐電梯一樣。」

蘇利文介紹整個過程很順利,約四個小時下降到了海底,然後在機器人測量儀的協助下,進行了約一個半小時的海底探索及測量任務。

NASA宇航員凱瑟琳·蘇利文:「我們對要潛入深海海溝的詳細地形知之甚少。」

海溝雖然只佔海洋面積的百分之一,但卻佔海洋體積的百分之四十。

前NASA宇航員凱瑟琳·蘇利文:「所以,海洋有很大一部分是這些超深的海溝。」

隨著此次總共六次下潛任務的結束,參加挑戰者深淵的人數,剛好和在月球上行走過的人數相同。

蘇利文認為,此次探索不僅是著眼于科學上的新發現。

前NASA宇航員凱瑟琳·蘇利文:「它們證明著地球上的一切都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繫。」

蘇利文是目前探訪最深海底的第八人,也是第一位抵達海洋最深處的女性,她希望通過自己不斷探索的行爲,激勵年輕人勇於挑戰未來。

新唐人記者嚴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